t1p4wg4

台視於196475日開始於每週日21:55~22:55播出,原命名為《篷車隊》,播至82日時改名為《篷車英雄傳》,118日提早到21:05~22:05播出,台視於19671217日播畢,共播出182集;日後此時段由《法網恢恢》The Fugitive影集接替。

Wagon Train在美國由1957~65年播出8季共284集,19579~19626月在NBC電視網播出,19629~19655月轉至ABC播出。其中第7季中的32集是70~75分鐘(不包含廣告時間) ; 其他片集為近50分鐘(加廣告為1小時)。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 Wouldn't Want to Be Like You

英籍Alan Parsons亞倫帕森(1948)在小時候就就對音樂有興趣,並學習鋼琴與長笛,十多歲時開始學吉他,在學校裡玩樂隊。1967年,18歲的Alan Parsons在倫敦著名的Abbey Road錄音室當助理錄音工程師,曾為許多英國著名歌手與樂團的唱片錄音。1973年他因為錄製Pink Floyd樂團的"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專輯獲得了葛萊美Grammy獎的提名。

1975年他婉拒了Pink Floyd下一張唱片"Wish You Were Here"的錄音工作,而找上蘇格蘭猶太裔作曲家Eric Woolfson艾瑞克沃夫森(19452009),兩人合作以The Alan Parsons Project「亞倫帕森專案」的團名來錄製專輯。The Alan Parsons Project並沒有固定的團員,而是找適合的歌手與樂手來演唱/演奏專輯中的各個曲目。19761987年兩人以「亞倫帕森專案」之名共發行了10張錄音室專輯,全球總銷量超過五千萬張。分道揚鑣後Alan Parsons1993~2019又出了五張個人專輯,Eric Woolfson則往歌劇界發展。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ny Color You Like 其實你沒什麼選擇 Th

Any Color You Like「任何你喜歡的顏色都行」選自英國前衛搖滾樂團Pink Floyd「平克·佛洛伊德第八張專輯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月球之陰暗面》。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這張唱片在告示牌Billboard專輯排行榜只得過一週的第一名(1973428),但是它在前200排行榜中停留了741(1973~1988,14年多),日後還不時的回到排行榜200名以內,至200655日已達1,716週在榜內,是張「非爆紅但長賣」的專輯,至2013年今全球銷售量達4,500萬張。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勇士們 Combat! (5之5)

飾演克貝的傑克霍根Jack Hogan在《勇士們》結束後,仍然不斷有片約,在不同的電視影集中客串演出。1980年代初期他移居夏威夷,從事建築業(他在大學時念建築系)。在夏威夷定居的10年間,他仍然參加演出電視影集,並且是《夏威夷之虎》Magnum P.I.影集的幕後工作人員(負責選角與試鏡),自己也在該影集中演出兩次。他直到1993才息影,94搬回到他的家鄉 - 北卡羅萊納州的Chapel Hill並經營建築生意。2023年底他在華盛頓州自家過世時,已經94歲。
1974年在《無敵金剛009》The Six Million Dollar Man影集中演出的傑克霍根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2p3com1

《勇士們》拍片時用米高梅片場,《打擊魔鬼》The Man From U.N.C.L.E.影集(米高梅製作)的主角「玉面虎」Robert Vaughn回憶,他們如果在《勇士們》之後使用場地,往往被炸的亂七八糟而需要重整。第五季開拍前,米高梅的攝影棚與片場之租金漲了一倍(重整場地要錢),《勇士們》的拍攝就移到了CBS台在San Fernando Valley(洛杉磯西北方)的場地-以前是共和電影Republic Pictures公司的地產,用舊佈景在那裏又重建了法國城鎮與村莊場景(但是有些景還是得回米高梅片場);一些野外的場景則在Franklin Canyon(洛杉磯北方)拍攝。

像《勇士們》這樣的戰爭影集,有許多爆炸與中彈倒地的危險鏡頭,當然需要許多專業特技演員。這些演員可能剛拍完美軍射擊,再換上德軍制服被打得人仰馬翻;其實是自己射擊自己。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2p4com160

1929年出生於紐約的維克莫洛,父親是俄裔電子工程師,家中小孩有二男一女,是個猶太人中產家庭。1955年的電影《黑板叢林》Blackboard Jungle是他首次躍登大螢幕。當他的經紀人安排了《勇士們》的試鏡後,原先劇組要維克莫洛飾演漢利排長,但維克莫洛謝絕了,理由是「沒人會同情軍官」,後來得到了桑德斯班長這角色。首季中他對劇情的走向不滿,刻意減少演出甚至威脅要退出(兩年後他又威脅要退出)。日後維克莫洛寫了不少片段的劇本,進而導演了一些片集;當時他的週薪5千美元(那時美國人平均一年收入是3千多美元),算是高薪的電視演員了。

飾演醫護兵「達克」的康蘭卡特Conlan Carter因演出《勇士們》第220"The Hostages"被提名艾美獎(但沒得到)。當維克莫洛在第一季被提名艾美獎後,就要求加薪,否則罷演。製作群怕康蘭卡特使出同一招,在簽新合約時就對他說「被提名也不會使你變得重要」。康蘭卡特當時並不知道維克莫洛與製作群鬧得很不愉快,但聽到這種話時也火大了,覺得自己被踐踏,於是也要求加薪;當時他的薪資比其他人低。製作人說「不行,不但你的薪資不能升到其他人的水平,還要倒退到去年的薪資。」康蘭卡特知道上層已經買了15部劇本中有他的角色,就不幹了。當時是夏季不拍片的日子,幾個月後到了要開拍新一季的時刻,製作群就答應了康蘭卡特所要求的薪資,但是不簽約,按照每一集給錢。上層表明了他們不希望再看到像維克莫洛那種失控的情況。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2p4com105

維克莫洛 瑞克傑森 / 皮耶姜貝 狄克匹巴迪

《勇士們》第一季的製作人Robert Blees (1918–2015)在開拍前就找上了Leonard Rosenman (1924–2008)來寫主題曲與片中插曲,當時Rosenman獲得了獎學金正要前往羅馬;Robert Blees告訴他這是部戰爭影集,但是Rosenman將會在羅馬而無法看到《勇士們》毛片,只好請他靠自己的想像來寫曲吧。Rosenman寫了許多插曲,有30秒、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長...等等,總時間加起來有8~10小時的長度。Rosenman雖然沒看到影片,但是後來將這些音樂配到影集裏的效果還蠻好的。製作人Robert Blees努力的把每集的製作費用控制在15萬美元以內,並且對劇本非常挑剔,但是他愛的劇本卻不是「執行製作人」Selig Seligman所要的,兩人嚴重地意見不合,最後首季還未拍完,Robert Blees就被開除了。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勇士們 Combat! (5之1)  

台視自196465日每週五21:20~22:20播出,取代原時段播畢的《八勇士》影集;1967623日播畢,此時段由《藝海龍蛇》The Baron影集接替。《勇士們》在美國ABC台由1962~67共播出5152集,最後一季的25集為彩色版,內容是二戰時美軍在西歐法國戰場的故事。

這部影集在德國與法國沒有播出過,劇中德軍都是敗軍與笨蛋,沒在德國播出是想當然爾;也許法國人對中的法國人形象有屈辱感,同時對「法國人都對美軍心存感恩」的劇情不以為然。然而這部影集在日本卻很受歡迎(儘管二戰中美軍是日本的敵人),有本有關仿真氣槍軍品的月刊就命名Combat,1980至今仍在發行。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Us and Them 我們與他們 The Dark Sid

《月球之陰暗面》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是英國前衛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的第八張專輯,雖然這張唱片在告示牌Billboard專輯排行榜只得過一週的第一名(1973428),但是它在前200排行榜中停留了741(1973~1988,14年多),日後還不時的回到排行榜200名以內,至200655日已達1500週在榜內,是張「非爆紅但長賣」的專輯,至今全球銷售量達5千萬張。

此專輯於19726月至19731月在倫敦的Abbey Road錄音室錄製,197331日發行。專輯的名字與天文學無關,而是用lunar「月球」這個字來隱喻lunacy「瘋了」。這張唱片的錄音工程師Alan Parsons因此獲得了葛萊美Grammy獎的提名,Alan Parsons1975開始自己下海出專輯至今,也是個前衛搖滾樂界的奇才。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Filmation製片公司(1963-89)於1979年製作了《太空飛鼠》的新版本" The New Adventures of Mighty Mouse and Heckle & Jeckle ",將Terrytoons的兩個最受歡迎的卡通 -太空飛鼠與Heckle & Jeckle(一對黃嘴喜鵲)- 湊成一個30分鐘的卡通影集。

新版的《太空飛鼠》以低成本製作,太空飛鼠不再唱歌劇了,消除了暴力情節,保留了Oil Can HarryPearl Pureheart這兩個角色。太空飛鼠與Oil Can Harry由演員Alan Oppenheimer配音,Pearl PureheartDiane Pershing配音。19799月至19804月在CBS播出了150集。台視於1981412日週日18:30~19:00首次播出,但是第二次播出在1982214日週日11:30~12:00,然後每週日在此時段播出至328日止。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太空飛鼠 Mighty Mouse (上)

根據可考的記錄,台視從1963825日開始每於週日12:00~12:10播放卡通影片(雖然可能更早就已有了),從9月2日開始改為週一至週日每天21:15~21:25播出卡通影片。12月開始,卡通影片改到每週一三五六於18:30~18:40、週二四於19:05~19:20、週日於19:05~19:15播出,似乎這是比較適合小朋友觀看的時間。爾後時間又稍有變動,但都是在18:3019:30之間會播出10分鐘的卡通。

當時有多種不同的卡通片在播出,《太空飛鼠》由19646119:20~19:30首次播放,週一至週六每天播出的時間略有不同-在19:0519:45之間每次播10分鐘,週日於18:30播出播。19647月份開始,固定於每週一至週日18:30 ~18:40播放,至19652月份,改播其他卡通。日後台視於19711122日開始於週一至週六19:15~19:30播出《太空飛鼠》,至1211日為止。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m1p1eye3

1971年的《郎是狼》In the Eye Of the Hurricane是義大利與西班牙合作的Giallo懸疑驚悚片,由西班牙籍的荷西佛格José María Forqué(1923–95)執導。

劇情大意是丈夫買兇要謀害富有的妻子,以繼承遺產。這是典型的Giallo電影情節 - 孤立無援的美女面臨殺身之禍。「觀眾為弱女子的安危擔心 + 緊張+ 出乎意料的結局」這公式就可發展出無數的Giallo電影劇本。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log1

台視於1964418日週六20:20~20:50開播,取代播畢的《反間諜戰》。52日延至每週六20:50播出,取代原時段《大衛尼文的世界》影集;《尼》劇則調去週二20:20~20:50,而週二該時段《錦繡年華》調到週六20:20播出。1965417日播畢,此時段由《海戰大觀Victory At Sea記錄片接替。Navy Log的直譯是海軍紀事錄。

每集是獨立的單元,由演員重演二戰或韓戰時期真實的海軍故事。19559月在美國CBS台開播,第二季開始轉至ABC台播出,至19589月共播出了4102集;1958的第4季僅有3集。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ab19

台視於196447日開始於每週二20:20~20:50播出,52日調到週六20:20~20:50播出(原時段的《七海風雲》延至20:50),同年1031日播畢,此時段由《無敵情報員》接替。

塔亨特Tab Hunter(1931-2018)飾演29歲的漫畫家保羅摩根Paul Morgan,在連環漫畫公司任職,以其光棍生活為依據,每日繪製一個名為Bachelor at Large逍遙單身漢的連環漫畫。這漫畫公司在洛杉磯,不過劇情也發展到了歐洲國家。Jerome Cowan飾演保羅的老闆John LarsenRichard Erdman飾演保羅的好友-富有的花花公子Peter Fairfield;Reta Shaw飾保羅的管家Thelma-她不贊同保羅拈花惹草的生活方式。劇中的漫畫是由漫畫界老手Zeke Zekley所繪製。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niven1      

台視於1964218日週二20:50~21:20開播時命名為《大衛尼文》影集,取代播畢的《鐵馬英雄》影集;33日改名為《大衛尼文的世界》。314日調去週六20:50~21:20,原週二20:50時段由《羅賓漢》影集取代。《大衛尼文的世界》於4月28日又調回去週二20:20~20:50,其週六的20:50時段由原本於20:20播出的《七海風雲》影集延到20:50接替。《大衛尼文的世界》於1020日週二播畢,此時段由《海宮獵奇》影集接替。

本影集英文原名是《四星劇場》Four Star Playhouse,在美國CBS電視網自1952~56年共播出129集。最早由卻爾斯鮑育Charles Boyer,  Dick Powell,  Joel McCreaand, Rosalind Russell輪流擔任各集的主角,但是開播沒多久後Joel McCreaandRosalind Russell就被換角,由大衛尼文與Ida Lupinor取代,雖然仍舊是有四位明星輪流主演,但這四人不時地走馬換將,例如Ronald Colman, Merle Oberon,瓊芳登Joan Fontaine...等等都擔任過主角;所以此影集有時用另一個名稱:Star Performance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2p5sun118

第一季劇集範例

  1季2集 Lovely Lady Pity Me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n2

台視自1964113日開始於每週一20:50~21:50播出《影城疑雲》影集,取代播畢的《時代風雲》影集。76日後延到20:55播出,1967313日延到21:00~22:00播出,1967124日播畢,台視共播出了204集;此時段由《打擊魔鬼》The Man From U.N.C.L.E.影集接替《影城疑雲》在美國ABC電視網1958~64年共播出六季206集。

這影集為Roy Huggins (1914–2002)所創作,許多劇本是改寫自Roy Huggins的小說與短篇故事;由華納兄弟公司製作。日後Roy Huggins與華納有版權上的爭執,使他離開了製作群這是個位在洛杉磯市好萊塢區的日落(Sunset)大道77號之私家偵探社的故事。初始時只有員工3人,探員Stuart Bailey史杜白萊(Efrem Zimbalist Jr.飾演)與Jeff Spencer杰夫史班塞(Roger Smith飾),兩人都原來是政府特工,離職後成立了這偵探社;還有秘書Suzanne蘇珊(Jacqueline Beer飾),是法國來美國的新移民,而Jacqueline Beer本人也真的是法國人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1p3some2

英籍樂手比路易·桑姆Belouis Some的真名是耐佛·凱福利Neville Keighley(1959-)。Belouis Some的歌唱事業始自1983年,Imagination這首歌收錄在1985年他的第一張專輯Some People中。此曲在英國單曲排行榜達到第50名,在美國告示牌Billboard雜誌排行榜中最高名次只到達第88名;1986年重新發行此曲後,在英國達到單曲排行榜第17名。Belouis Some的作品很少,只在1985、87、93年各出過一張專輯,1995年最後一次發行單曲後,就不再有新作。  

限制級版的MV未成年者勿入,請去看樓下的普級版。MV中的主角在鬼屋做客,片中頗有英籍導演庫布利克(Stanley Kubrick)電影《鬼店》The Shining(1980)的風格:鬼屋內燈火明亮但氣氛詭異,與傳統鬼屋的陰暗場景大不相同。此MVStorm Thorgerson(1944–2013)導演,因為有正面全裸鏡頭,無法在普級電視頻道播出。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latin  

台視自1964年1月12日開始於每週日20:30~21:00播出,取代播畢的《蠻荒世界》影集。7月2日調到每週四20:25~20:55,取代台視自製但暫停的西洋歌曲節目《星星星》;原週日時段由原本21:00播出的《我愛露西》影集提前至20:30替補。拉丁歌舞於該年9月17日播畢;此時段由台視自製節目《萬紫千紅》接替。

這部1962年的英國影集,由艾蒙羅斯(Edmundo Ros,1910-2011)主持,將許多百老匯歌舞劇改編成拉丁風味的歌舞,如森巴、恰恰、曼波、探戈、柏將加...等等,每集有不同的來賓表演。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萬能車 Supercar  

台視於196415日開始每週日18:00~18:30播出,913日提前到17:30播出,927日播畢;此時段由啄木先生卡通影集接替。

萬能車是一輛可垂直起降的飛行器,也能潛入水裏;在地面跑時收起機翼,用氣墊離地行走而不需車輪;車身兩側有反向火箭減速,車內有千里眼(Clear-Vu)電視可看透雲霧與煙幕。萬能車由卜教授Rudolph Popkiss與畢博士Horatio Beaker發明,駕駛員是麥克Mike Mercury,它也可用「控制系統」從基地操縱,無需駕駛員;基地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黑岩Black Rock首集中萬能車出任務搜救墜機的吉米Jimmy Gibson與飛行員哥哥Bill Gibson,事後,10歲的吉米與其寵物米猴子Mitch留在基地與萬能車組員共同工作。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old4

創作歌手吳大衛自己出的專輯並不多,只有四張:吶喊的歲月(1984)、冷冷的夜(1985)、一線之間(1987)、飛行男人(1997)。他多半是從事音樂創作與幕後工作,蔡依林就是在1998年被大聲音樂公司的吳大衛相中而進軍歌壇,不過在雙方在2001年因合約糾紛而分道揚鑣。

「擁抱著我」是吳大衛在「冷冷的夜」專輯中的歌曲,由吳大衛作曲,金智娟作詞,在當年國語歌壇中算是一首風格獨特的作品。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八勇士 The Gallant Men

台視於1963126日開始每週五21:20~22:20播出,取代了原時段的歌仔戲,是台灣首次播出一小時長度的外國影集。1964529日播畢,此時段由勇士們Combat!影集接替。

華視在1971114日開始每週四21:30~22:30重播此影集,1215日改到週三21:00~22:00播出,197253日播畢。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f1

葛瑞格·雷克Greg Lake (1947–2016)英國南疆的濱海小城Poole出生,12歲就開始在賓果遊戲場地演奏吉他賺點零用錢。15歲他離開了學校從事製圖工作,17歲以後就成為專職樂手。1968年時Greg Lake的吉他演奏能力與嗓音在英國音樂圈內已小有名氣,King Crimson「深紅之王」前衛搖滾樂團的Robert Fripp (以前與Greg Lake是學校同學)Michael Giles就邀請Greg Lake加入King Crimson

後來Greg Lake與古典搖滾團The Nice的鍵琴手Keith Emerson(1944–2016)在音樂季中認識,當時他們英雄惜英雄,都想要離開原屬樂團而組成自己的樂團,他們於是又找上了前衛搖滾樂團Atomic Rooster的鼓手Carl Palmer(1950–)1970年當King Crimson的第二張專輯"In The Wake Of Poseidon"尚未錄製完成時,Greg Lake就離開King Crimson組成了Emerson, Lake & Palmer(簡稱ELP) 這「聽起來像合夥律師事務所名字」的樂團,其古典又前衛的實驗性樂風讓不少搖滾樂迷耳目一新。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oss2  

台視於19631019日開始每週六20:15~20:45播出,取代原時段的自製舞蹈節目「天上人間」,1964411日播畢;由此時段由《七海風雲》影集接替。主角人物佛朗克霍桑Frank Hawthorne是二戰中美軍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s(簡稱O.S.S.,戰後改組成為CIA中央情報局)的特工;從事在敵後的工作。

影集片頭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viking     

台視自19631021日開始每週一20:15~20:45播出,1964713日播畢,此時段由原野傳奇影集接替。這部1959~60的美國影集只拍攝了一季共39集,是在10世紀維京海盜的故事。

Bryna Productions製片公司所製作的電影《海盜》於1958年由聯美公司(United Artists,現已被米高梅收購)發行後票房很好,Bryna就決定打鐵趁熱再製作一部同樣題材的電視影集。Bryna Productions製片公司的老闆是影星寇克·道格拉斯(麥克·道格拉斯的父親),公司名稱取自寇克·道格拉斯母親Bryna Demsky的名字。該公司從19551986年共製作了25部電影,台灣觀眾較熟悉的有《崗山最後列車》Last Train from Gun Hill(1959)、《萬夫莫敵》Spartacus(1960)、《大鷹嘯》Posse(1975)、《碧血長天》The Final Countdown(1980)等等。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t1 

本片在戲院上映時的片名是「警網勇金剛」,但是在網路上或電影頻道播出時都以「警網鐵金剛」命名。它是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193080)自己的太陽製片公司(Solar Productions)所製作的首部電影,由華納公司投資與發行。拍攝時嚴重超出預算,因此華納公司取消了其餘7部已與史提夫·麥昆簽約的拍片計畫,於是他的下一部電影《天羅地網》The Thomas Crown Affair就改由聯美公司(United Artists)發行。然而《警網勇金剛》成本550萬美元,美國本土票房就有4230萬(1968年全美票房第5名),因此華納又想請回史提夫·麥昆繼續拍片,不過他回絕了。

本片配樂請到了猶太裔的拉洛·席傅林(Lalo Schifrin)來作曲;他於1932年出生於阿根廷,因為父親是小提琴樂手,從小就耳濡目染。席傅林從6歲就開始學鋼琴,日後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主修法律/社會學,但是他真正的興趣在音樂。20歲時獲得巴黎Conservatoire de Paris藝術學院的獎學金,赴法學習音樂。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father18    

台視於196394日開始於每週三20:55~21:25播出,196591日播畢,台視共播了104集,此時段由《闔家歡》Room for One More影集接替。這是由收音機廣播劇(1949~54年,美國NBC廣播網)衍生出來的影集,於1954103日在CBS台首播。1955年秋季時,廣告資助商由Kent香菸轉變為可麗舒(Scott)紙業公司時,此影集就被移到NBC電視網播出。後來廣告商改為Lever Brothers肥皂公司,又在19589月移回到CBS播出,直至19605月播畢,共播出203集。日後美國三大電視網都重播過此影集。

飾演「爸爸」的羅伯楊(Robert Young,190798)是唯一由廣播劇轉到電視劇中的成員,其他角色都是用新演員。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1p3chris1

克里斯·迪伯格(Chris de Burgh)1948年出生在阿根廷,父親是英國外交官,母親是愛爾蘭人。童年時因為父親的工作,曾居住於馬爾他與非洲,有豐富的旅人經驗。一家人最後定居愛爾蘭,當他在首府都柏林三一(Trinity)大學求學時,已經開始創作歌曲。1974年他與A&M唱片公司簽約,當他參加 Supertramp超級流浪漢Crime of the Century「世紀之罪」專輯的巡迴演唱時,展露頭角。克里斯·迪伯格本名Christppher James Davidson,用了母姓De Burgh當藝名;他持有英國護照但卻自認是愛爾蘭人。

他的首張個人專輯於1975年發行,至2021為止已發行了23張錄音室專輯。台灣聽眾最熟悉的歌曲應是1986Lady In Red紅衣女郎」。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1p6robin  

台視自1963727日每週六19:00~19:30播出,取代原時段播畢的霹靂警長影集。後來延至20:50~21:20播出,1964310日調到每週二20:50~21:20播出;原週六時段給大衛尼文的世界影集播出。羅賓漢196484日播畢,此時段由靈馬艾德影集接替。

美國猶太裔左派記者漢娜·莞恩施坦(Hannah Weinstein,1911-84)於1952年因美國麥卡錫主義(迫害左翼人士)而移居英國,成立了藍寶石製片公司(Sapphire Films)。她主動找上ITC(Incorporated Television Company)發行公司的烏克蘭猶太裔英國人Lew Grade(1906-98),提出了拍攝羅賓漢影集的計劃,每集的預算是一萬英鎊;當時她已經簽下英國演員李察·格林(Richard Greene,1918-85)來飾演羅賓漢,也談好了在美國播出的事宜(有豐厚的權利金),於是Lew Grade就很樂意出資拍攝。這部影集自1955~60播出了143集,在英國ITV電視網播出,在美國由CBS播出,加拿大CBC播出。漢娜·莞恩施坦在同時期製作的四義士影集(The Four Just Men,1959)於1966在台視播出。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esert1      

《安娜的冒險》Deserto di Fuoco (Desert of Fire)是義大利導演Renzo Merusi(1914–96)1971年所導的最後一部電影,此後他就退出影壇了。本片談不上有多少電影藝術價值,主要的賣點就是看看艷星愛雲芬芝(Edwige Fenech)。愛雲芬芝於1948年在法屬阿爾及利亞出生,父親是馬爾他人,母親是西西里人。1967年愛雲芬芝因選美被星探看中,開始演出電影。台灣於1970年代初期開始放映她的電影,愛雲芬芝在片中通常都有裸露鏡頭,所以當時她的電影都會遭到修剪;不過在台北市以外地區的戲院放映時,有時候會將修剪掉的部份接回去,以招徠觀眾。

我國影星王玨(19182015),在《安娜的冒險》中飾演反派角色。1918年生於遼寧的王玨,原名王春陽,大學時改名王玨。1939年演出首部電影《保家鄉》。1950年起任台灣製片廠技術組組長,也在電影中演出。1959年王玨赴義大利拍攝中義合資的《萬里長城》後,選擇留在影業蓬勃的當地發展,參演了《北京五十五日》、《蒙古人》等近五十部電影。1976年與兒子王道在香港自組「王氏影業公司」製作電影。1978年回臺定居並繼續演藝生涯,1980年以《皇天后土》一片榮獲第1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9年獲頒第46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