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1

台視於1964418日週六20:20~20:50開播,取代播畢的《反間諜戰》。52日延至每週六20:50播出,取代原時段《大衛尼文的世界》影集;《尼》劇則調去週二20:20~20:50,而週二該時段《錦繡年華》調到週六20:20播出。1965417日播畢,此時段由《海戰大觀Victory At Sea記錄片接替。Navy Log的直譯是海軍紀事錄。

每集是獨立的單元,由演員重演二戰或韓戰時期真實的海軍故事。19559月在美國CBS台開播,第二季開始轉至ABC台播出,至19589月共播出了4102集;1958的第4季僅有3集。

log

t2p5tab
log3

片頭
 

 

劇集範例

Frogmen(美國播出的首集)

log4

 

Home Is a Sailor

log5log6  

 

Death of Dillinger San (美機擊落日軍司令山本五十六座機)

IMG_0440.JPG
IMG_0442.JPG

 

The Gimmick

log9
log7

 

Rock Breaks Scissors 

t3p5man9log19

 

Operation Typewriter Chrome瀏覽器看時,這個影音檔沒有圖像,但是滑鼠點下去仍舊可以看到影音。

log14
log13

 

有關台灣海峽的劇集

log8

 

The Polywog of Yosu

19508月,六名駐日本的美軍蛙人被派往韓國戰場,炸毀在敵境的鐵路山洞,以阻止北韓將補給品運往逼進釜山的北韓軍隊。

 

Nightmare Off Brooklyn

六名外國間諜混入即將啟航的美國飛彈巡洋艦(停泊於紐約布魯克林),準備破壞艦載飛彈。被艦上官兵逮到後,才透露這些人是上層派來測試軍艦上的保安作業是否確實。巡洋艦副長由飾演第一代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影集中的醫官DeForest Kelley所飾。

 

PT109

194382日凌晨夜間,約翰甘迺迪(日後的美國總統)擔任艇長的109號魚雷艇,在南太平洋所羅門海域被日本驅逐艦天霧號撞沉。生還的船員漂流到附近被日軍佔領的島嶼躲藏,日後被美軍船隻救走。 

 

log10

 

log11log12

 

t3p5man15

 

 

log16    

 

t3p5man8

 

t3p3son12

 


t3p3son20

 

 

T3P5MAN17

 

t3p5man20

 

 

t3p5man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爭影集 台視影集
    全站熱搜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