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Me Out of This 帶我離開這裡 - Ma

1940年出生於南非約翰尼斯堡的Manfred Sepse Lubowitz,父母是立陶宛猶太人。於Witwatersrand大學主修音樂,並在約翰尼斯堡的多個俱樂部擔任爵士鋼琴手。 由於強烈反對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1961年移居英國,藝名為Manfred Mann因為他積極參與國際反種族隔離運動,1980年代被祖國南非禁止入境。

由他領導的Manfred Mann樂團引起唱片公司的注意,1963年開始灌錄唱片,至1968共發行了七張唱片。1971年他又重組了一個 Manfred Mann's Earth Band1972~2004共發行了17張專輯。樂團經歷了這麼長的時間,更迭了許多團員,所以歌曲風格也一直在改變。他們最暢銷的歌曲,是1976年翻唱美國歌手Bruce Springsteen"Blinded by the Light",於19772月在告示牌單曲排行榜上達到第一名。

"Get Me Out of This"取自2004Manfred Mann's Earth Band最近的一張專輯 "2006"。

如果樓上被YouTube刪除,可看這裏。若看不到圖像,點選下面播放箭頭,仍可看影片。

歌詞翻譯:

Sometime after seven there's a knock, knock, knocking at my door
七點過後,有人敲我的門
Someone's out there yelling: "I just can't take it any more"
有人在外面大喊:“我再也受不了啦”
He's waving round a gun it's a magnum 2042
他揮舞著一把槍,是高威力2042(並沒有這款槍,只是為了歌詞押韻)
He said: "It's full of bullets and I saved them all for you"
他說:“裝滿了子彈,都留著要轟你”

And I screamed: "Get me out of this dream"
我尖叫著:“帶我離開這個夢”
And I yelled: "Get me out of this hell"
我大喊:“帶我離開這個地獄”

The world was really ending there was flame fire, there was flood
世界末日真的到了,有火災,有洪水
Everything was freezing, my ears, eyes, balls and blood
一切都凍結了,我的耳朵、眼睛、睪丸和血液
Starship there from Venus, Captain Kirk and Doctor Spock
來自金星的星艦,柯克船長和史波克博士(影視劇"星際爭霸戰"裏的角色)
Then I heard Mick shouting: "Hey, babe, it's nearly six o'clock"
然後我聽到米克喊道:“嘿,寶貝,快要六點了”

And I screamed: "Get me out of this dream"
我尖叫著:“帶我離開這個夢”
And I yelled: "Get me out of this hell"
我大喊:“帶我離開這個地獄”

(間奏)

What's really ended there was fire and there was flood
什麼是真的末日,有火災,有洪水
Everything was freezing, especially my blood
一切都凍結了,特別是我的血
Starship there from Venus, Captain Kirk and Doctor Spock
來自金星的星艦,柯克船長和史波克博士
And then I heard Mick shouting: "Come on, it's six o'clock"
然後我聽到米克喊道:“快點,已經六點了”

And I screamed: "Get me out of this dream"
我尖叫著:“帶我離開這個夢”
And I yelled: "Get me out of this hell"
我大喊:“帶我離開這個地獄”

 

1964Manfred Mann樂團的暢銷曲,鍵盤樂器手是Manfred Mann

 

1999Manfred Mann's Earth Band演唱他們1976年的暢銷曲"Blinded by the Light" ,戴帽子的鍵盤樂器手是Manfred Mann。現場演唱有10分鐘;當年專輯唱片上此曲的長度7分鐘;單曲唱片只有349秒,以便在廣播電台播放。

1960年代的Manfred Mann
Get Me Out of This 帶我離開這裡 - Ma

1973 Manfred Mann's Earth Band
Get Me Out of This 帶我離開這裡 - Ma

2017 Manfred Mann's Earth Band
Get Me Out of This 帶我離開這裡 - Ma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