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f These Nights 今晚就要付諸行動 -

1971年女歌手Linda Ronstadt為了巡迴演唱,招募了樂手格林·佛萊(Glenn Frey, 1948 – 2016)和唐·亨利 (Don Henley, 1947 – )加入伴奏樂隊。後來這兩人找了伴奏樂隊中的同事Bernie LeadonRandy Meisner,成立了The Eagles樂團,197261日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1980年時Glenn Frey因為與Don Henley意見不合而離隊(此時只剩下他們兩人是原始的團員),樂團解散,各自走自己的音樂路;至此The Eagles共發行了6張專輯。1994年他們捐棄前嫌又重組,開始巡迴演唱大賺鈔票。2007年才又發行了第7張專輯。

1975在芝加哥的The Eagles,左起Don Henley, Don Felder, Randy Meisner, Bernie Leadon, Glenn Frey
One of These Nights 今晚就要付諸行動 -

 

"One of These Nights"Don Henley與Glenn Frey合作創作,選自1975年的同名大碟專輯(該團第4張)。這張專輯的封面(置頂照片)獲得1976葛萊美"最佳封面獎"的提名。

歌詞翻譯 :

One of these nights
其中某個夜晚
One of these crazy old nights
那個 如同以往的瘋狂夜晚
We're gonna find out, pretty mama
我們會找出,漂亮媽媽(性感的成熟女人)
What turns on your lights
是什麼點亮你的燈(心花怒放)

The full moon is calling, the fever is high
滿月在呼喚,熱情高昂
And the wicked wind whispers and moans
邪惡的風 低語呻吟
You got your demons and you got desires
你有你的惡魔 你有慾望
Well, I got a few of my own
這個嘛,我自己也有一些

Ooh, someone to be kind to
某人喜好
In between the dark and the light
在黑暗和光明之間
Ooh, coming right behind you
就緊跟在你後面
Swear I'm gonna find you one of these nights
我發誓 這晚會找到你

One of these dreams
其中有個夢想
One of these lost and lonely dreams, now
現在 其中一個失落又孤寂的夢幻
We're gonna find one
我們會找到一個
Oh, one that really screams
那個真正讓人嘶吼的
I've been searching for the daughter of the devil himself
我在尋找魔鬼的女兒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n angel in white
我在尋找白衣天使
I've been waiting for a woman who's a little of both
我在等待著 兩者都有一點的女人
And I can feel her but she's nowhere in sight
我能感覺到她,但她不在視界內

Ooh, loneliness will blind you
孤獨會蒙蔽你
In between the wrong and the right (oh, oh, oh)
在錯與對之間
Ooh, coming right behind you
緊跟在你後面
Swear I'm gonna find you one of these nights
我發誓 這晚會找到你

(間奏)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In between the dark and the light
在黑暗與光明之間
Coming right behind you
緊跟在你後面
Swear I'm gonna find you
發誓 我會找到你
Get you baby one of these nights
會逮到你 寶貝,某個夜晚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Hoo, hoo hoo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I, I can feel it
我能感覺到
I can feel it
我能感覺到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Coming right behind you
緊跟在你後面
Swear I'm gonna find you now
發誓 我現在會找到你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Baby, so don't, don't
寶貝,拜託不要
I'm all alone
我非常孤獨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One of these crazy, crazy, crazy nights
那個瘋狂的夜晚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Swear I'm gonna find you
發誓 我會找到你
Coming right behind you
緊跟在你後面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Hoo, hoo hoo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All I wanna say, ahhh
我只想說
One of these nights
某個夜晚

* Glenn Frey解釋,這首歌的意涵是,平日被束之高閣的幻想,在那一晚突然決定要去追尋。

2005年的演唱。該團有多位主唱,此曲由鼓手Don Henley主唱,前排左起Timothy Schmit(留長髮者,1977年取代Randy Meisner), Glenn Frey, Joe Walsh, Steuart Smith (2001年他取代了離團的Don Felder)。如果看不到圖像,點選下面播放箭頭,仍可看影片。

1977年,主奏吉他手是Don Felder,綁紅色頭巾的是Joe Walsh

Joe Walsh1975取代離團的Bernie LeadonLeadon想走鄉村搖滾,不喜歡樂團風格的轉變。1990年代初期,我在達拉斯的德州博覽會見過Joe Walsh。當時是下午,人還不多。突然聽到有人在唱Walsh的歌;回頭一看,Joe Walsh帶著小樂隊,在路中間的臨時小舞台(離地只有幾十公分)上面演唱。台前只有十個人左右,感覺孤寒;當晚在球場Styx樂團的演唱才是主秀。那時The Eagles已解散1994年重組巡迴演唱時,Joe Walsh又歸隊了。

1995在紐西蘭的演唱

我的精選輯唱片
One of These Nights 今晚就要付諸行動 -

One of These Nights 今晚就要付諸行動 -
放大照片

One of These Nights 今晚就要付諸行動 -

One of These Nights 今晚就要付諸行動 -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