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Stupid 蠢話 - 妮可基嫚也會唱歌

英籍歌手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 1974–)2001年專輯Swing When You're Winning搖搖領先中有首"Something Stupid",特別邀請了澳洲女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1967–)助陣合唱;她在同年的電影《紅磨坊》Moulin Rouge中也親自展露了歌喉。她本來不知道自己是能唱歌的,但導演認為可以,終是妮可基嫚接受了歌唱訓練。

這首單曲20011214日發行,於英國第一週就賣出了98,506張,馬上在年底就獲得英國每週單曲排行第一名;是羅比·威廉斯演唱生涯的第五首冠軍單曲。並且在澳洲、紐西蘭、歐洲大陸都有很好的銷售成績,但是查不到任何在美國上榜的紀錄。

歌詞翻譯:

I know I stand in line
我知道 我在排隊中
Until you think you have the time
等到 你認爲你有時間
To spend an evening with me
能與我共度良宵

And if we go some place to dance
如果我們去某處跳舞
I know that there's a chance
我知道有可能
You won't be leaving with me 
你不會跟我一起離開

Then afterwards we drop into a quiet little place
然後我們去一個安靜的小館
And have a drink or two
並喝一兩杯

And then I go and spoil it all
然後我鼓起勇氣 破壞了氣氛
By saying something stupid
說一些蠢話
Like I love you
像是"我愛你"

I can see it in your eyes
我可以從你的眼睛看出
That you despise the same old lines
你輕視這種老掉牙的台詞
You heard the night before
早在今晚之前就聽過了

And though it's just a line to you
雖然對你而言 這只是台詞
For me it's true
對我而言 這是真心的
And never seemed so right before
而且似乎 從來就沒有如此的恰當

I practice every day to find some clever lines to say 
我每天練習 要找出一些聰明台詞來說
To make the meaning come ture
要把意思實現
But then I think I'll wait until the evening gets late 
但後來 我想我會等到深夜
And I'm alone with you
當我們單獨在一起

The time is right
時機對了
Your perfume fills my head
您的香味充滿了我的腦袋
The stars get red
星星變紅了
And oh the night's so blue
噢,夜晚好藍

And then I go and spoil it all
然後我鼓起勇氣 破壞了氣氛
By saying something stupid
說一些蠢話
Like I love you
像是"我愛你"

The time is right
Your perfume fills my head
The stars get red
And oh the night's so blue

And then I go and spoil it all
By saying something stupid
Like I love you
I love you... 

2012年於義大利Portofino,義籍盲人聲樂家Andrea Bocelli (1958–)與當時女友Veronica Berti(1984–)唱此曲的義文版本"Qualche Stupido"。(39秒開始)

2014倆人才成婚,Veronica Berti是他的第二任妻子。盲人為什麼需要美麗嫩妻?

2013加拿大男歌手Michael Bublé(1975)的重唱版本,收錄在他的第六張專輯"To Be Loved"裏,但是並沒有發行此歌的單曲。此歌的第二部合音很容易?美國女星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1976)也來參一咖

 

這首歌原本收錄在Carson and Gaile專輯"San Antonio Rose"裏(1966),這C. Carson Parks (1936–2005)與妻子Gaile Foote合作灌錄的唱片;此曲由Carson Parks弟弟Van Dyke Parks (1943–)寫作

"San Antonio Rose"是C. Carson Parks的第八張專輯,前七張都是與不同的樂團合作。這也是他的最後一張專輯,日後成立公司發行唱片與替他人寫歌。

Something Stupid 蠢話 - 妮可基嫚也會唱歌

Carson and Gaile並未將"Something Stupid"唱紅,但被瘦皮猴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1915–1998)看中,與其女兒南施辛納屈(Nancy Sinatra, 1940–)合唱了此曲,放在1967辛納屈的專輯"The World We Knew"中;此曲當時曾在告示牌Billboard單曲行榜蟬聯4週冠軍。

法蘭克辛納屈與女兒合唱的版本

 

1967Nancy Sinatra與弟弟Frank Sinatra Jr.(1944–2016)上電視現場演唱

 

2009Robbie Williams在英國電視上的現場演唱

 

Robbie Williams與喜劇明星David Walliams2016的搞笑演出

2018年以色列樂團Lola Marsh的版本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