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her18    

台視於196394日開始於每週三20:55~21:25播出,196591日播畢,台視共播了104集,此時段由《闔家歡》Room for One More影集接替。這是由收音機廣播劇(1949~54年,美國NBC廣播網)衍生出來的影集,於1954103日在CBS台首播。1955年秋季時,廣告資助商由Kent香菸轉變為可麗舒(Scott)紙業公司時,此影集就被移到NBC電視網播出。後來廣告商改為Lever Brothers肥皂公司,又在19589月移回到CBS播出,直至19605月播畢,共播出203集。日後美國三大電視網都重播過此影集。

飾演「爸爸」的羅伯楊(Robert Young,190798)是唯一由廣播劇轉到電視劇中的成員,其他角色都是用新演員。
羅伯楊 飾 吉姆·安德森(James "Jim" Anderson)
珍懷德(Jane Wyatt,19102006)飾 妻子瑪格麗特(Margaret Anderson)
Elinor Donahue 飾 長女蓓蒂(Betty "Princess" Anderson)
Billy Gray 飾 兒子巴德(James "Bud" Anderson, Jr.)
Lauren Chapin 飾 么女兒凱西(Kathy "Kitten" Anderson)

因收視率不佳,CBS19553月將此影集下檔;但是接到許多觀眾來信抗議,於是換個時段繼續播出。然而第2季(1955~56)的「尼爾遜收視率調查」只排名在全美第65名,日後才逐漸回升;到了第6季(1959~60)時收視率達第6– 最好的一季 但是因為飾演長女的Elinor Donahue(已婚)懷孕了,而飾演兒子Billy Gray有吸大麻的問題,CBS決定見好就收,停播下檔。  

1季片頭

2季片頭

3季片頭

4~6季片頭

片頭中的房子只有外牆門面(道具),原本是在1941年為了拍Blondie「金髮女郎」系列電影所建造;除了用在本影集中,日後還用在【小淘氣】Dennis the Menace(漫畫譯名為「淘氣的阿丹」),【妙管家】Hazel, 【神仙家庭】Bewitched,【太空仙女戀】I Dream of Jeannie, 【歡樂滿人間】The Partridge Family等影集。

 

年輕時的羅伯楊與珍懷德

father19

father17        

 

台視於1971~75播出羅伯楊主演的【醫門滄桑】影集(Marcus Welby M.D. ,1969~76)。1971年有關於羅伯楊的報導,文章中的「知子莫若父」影集就是【妙爸爸】。
father1father2father3father4  

1971
IMG_3524-71_433i.JPG

IMG_3525.JPG

 

1973年有關羅伯楊的報導
t2p5fa2t2p5fa1

1974年
fatherafatherb    

 

1977年原班人馬又拍了兩集【妙爸爸】電視單元劇(TV Movie)

The Father Knows Best Reunion大團員

Home for Christmas聖誕節返家

1976年的報導
fatherknows

 

羅伯楊在【妙爸爸】與【醫門滄桑】影集中都是很正面的角色,但在真實人生中卻有長期酗酒與憂鬱症的問題;1966年他曾經神經崩潰,日後逐漸復原。他曾在1991年因健康問題(心臟病與阿茲海默症)企圖在車內以引擎廢氣自盡,但及時被人發現。髮妻Betty Henderson1994年過世,羅伯楊於1998年因呼吸器官衰竭逝世。好萊塢星光大道的地上總共有三顆星星是他的名字,分別褒揚他在電影、電視、廣播上的貢獻。


片集範例

t3p1ed59t3p2fa4

 

father6
t3p2fa3

 

fatherknows1

 

t2p5ed23

 

father11
fatherknows2

 

father13father14

 

father15 father16   

 

t1p5father1
fatherknows4

 

fatherknows6  


t1p6youn2

 

t1p5ram16

 

t3p2fa2

 

father8
t3p2fa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集 情境喜劇 台視影集
    全站熱搜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