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ert1      

《安娜的冒險》Deserto di Fuoco (Desert of Fire)是義大利導演Renzo Merusi(1914–96)1971年所導的最後一部電影,此後他就退出影壇了。本片談不上有多少電影藝術價值,主要的賣點就是看看艷星愛雲芬芝(Edwige Fenech)。愛雲芬芝於1948年在法屬阿爾及利亞出生,父親是馬爾他人,母親是西西里人。1967年愛雲芬芝因選美被星探看中,開始演出電影。台灣於1970年代初期開始放映她的電影,愛雲芬芝在片中通常都有裸露鏡頭,所以當時她的電影都會遭到修剪;不過在台北市以外地區的戲院放映時,有時候會將修剪掉的部份接回去,以招徠觀眾。

我國影星王玨(19182015),在《安娜的冒險》中飾演反派角色。1918年生於遼寧的王玨,原名王春陽,大學時改名王玨。1939年演出首部電影《保家鄉》。1950年起任台灣製片廠技術組組長,也在電影中演出。1959年王玨赴義大利拍攝中義合資的《萬里長城》後,選擇留在影業蓬勃的當地發展,參演了《北京五十五日》、《蒙古人》等近五十部電影。1976年與兒子王道在香港自組「王氏影業公司」製作電影。1978年回臺定居並繼續演藝生涯,1980年以《皇天后土》一片榮獲第1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9年獲頒第46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 

義大利作曲家羅貝托·普雷蓋第歐Roberto Pregadio(1928–2010)為本片編寫主題曲;他的音樂生涯從鋼琴師開始(1960年),1963年開始為電影編寫配樂,直至1992年。此曲由義大利女高音艾達·迪蘿索Edda Dell'Orso所演唱,並無歌詞,而是將她的聲音當成樂器。1935年生的艾達·迪蘿索於1966年開始為歐洲電影配樂獻聲。

《安娜的冒險》主題曲 照片中是愛雲芬芝與王玨

海報與劇照
desert5  

desert1b      

desert14         

desert2

desert3

 

戲院廣告 放大圖片 (提供)
m1p4fenech3

m1p4fenech

《安娜的冒險》英語版全片

本事與報紙上映廣告(小管提供) - 台北市19721130日上映
desert5 desert6

197210月底的報導
m1p4fenech1
m1p4fenech2 

1982年以後愛雲芬芝轉往義大利電視圈發展,同時期她的電影在台灣戲院的熱潮也退卻了;因為錄影機逐漸普及,想看癢眼鏡頭的觀眾已經不必再去電影院「碰運氣」了。1992年她轉為義大利電視節目製作人,只偶爾演出,曾在2007年的電影《恐怖旅舍第二站》Hostel 2中飾演人體繪畫美術老師。

愛雲芬芝在與義大利演員Fabio Testi交往時,於1971年生下一子。日後她與義大利導演/製作人Luciano Martino訂婚,但於1982年分手。1990年代中期愛雲芬芝又與法拉利跑車總裁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訂婚,1998年分手。

1980年的報導
m1p2fenech1m1p2fenech2m1p2fenech3m1p2fenech4  

 

愛雲芬芝照片集錦MV

音樂是1973年義大利電影Un Modo Di Essere Donna (A Way of Being A Woman)的插曲,愛雲芬芝並未在本片演出;劇情是兩個女大學生的性愛經驗。本曲也是由Edda Dell'Orso演唱,作曲者是皮艾羅·皮丘尼Piero Piccioni(1921-2004);他於1938年開始在收音機廣播中演奏爵士樂,日後成為律師,在羅馬執業處理電影公司的版權與發行事宜,因而與電影圈互動密切。由於他早年在音樂界也小有名氣,1952年開始有人請他為電影配樂,後來他總共為三百餘部電影做了配樂,還有一些廣播、電視、劇場的配樂。 

Un Modo Di Essere Donna海報與劇照
fenecha1  

fenecha3

fenecha2  

 

女高音艾達·迪蘿索Edda Dell'Orso
desert6  

 

* 相關文章 : 郎是狼 In the Eye Of the Hurricane 電影配樂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