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1p3uk

英國人John WettonBill Bruford兩者在1972年加入了King Crimson前衛搖滾樂團, King Crimson1974年解散。19769月,這兩人想找Bill Bruford以前在"Yes"樂團時的同事Rick Wakeman來組團,但是A&M唱片公司不願意放手WakemanWettonBruford又回去找King Crimson團長Robert Fripp,希望他重新組團;Robert Fripp拒絕了。

不過他們沒有放棄組團的理想,兩人決定要各憑著自己的人脈去拉人入團。Wetton找上了1976時他在Roxy Music樂團時認識的Eddie Jobson(這時他已轉職到歌手Frank Zappa的伴奏樂團)。Bruford找了他在1977年錄製個人專輯時的吉他手Allan Holdsworth (以前是Soft MachineGong樂團的樂手)。這四人組了一個聯合王國U.K.,1978年發表了第一張專輯,就命名"U.K."

1978年的U.K.他手Allan Holdsworth (1946–2017), 鼔手Bill Bruford (1949),  主唱/貝斯手John Wetton (1949–2017)鍵盤樂器手Eddie Jobson (1955) 
m1p3uk1  

 

"U.K."這張專輯於19783月發行,到了該年91日已經賣出25萬張,但是日後銷售平平。當時在美國專輯排行榜最高到達65名,在英國是43名。2015年滾石雜誌將此專輯列為最佳前衛搖滾專輯30名。
"Nevermore"B面第三首,John Wetton的歌喉不怎樣,Allan Holdsworth神乎其技的吉他間奏,才是這首歌的亮點。

 

歌詞翻譯:

Nevermore
不再這樣做了
The sight black forest
黑森林這景象(心情低落走不出去)
Cool moonlight
冷色調的的月光
Blue shadows
藍色(憂鬱)的陰影
Reflect in windows in direct
直接反影在窗戶上

Oh, to go down to Soho
哦,去(倫敦)蘇活區
There bold spirits don't sink so low
那裡 豪放的蒸餾酒 喝得不見杯底(一直喝)
Gold Amber of lights
金琥珀色的燈
Beer glasses, misty nights
盛著啤酒的玻璃杯,朦朧的夜晚

Oh, to go down to Soho
哦,去(倫敦)蘇活區
Black tie night out or hobo outright
晚上打黑領帶出門 或是 徹底的流浪漢
Singles bars cruising shark cars
單身酒吧 巡弋的鯊魚車陣(緩慢行車如鯊魚群般地檢視獵物 – 街邊的流鶯)
Soho neon glow
蘇活區 霓虹燈色彩鮮豔

(間奏)

Nevermore
不再這樣做了

When day is dawning
當黎明到來
You wipe the sleep slowly from your eyes
慢慢從眼睛 抹去睡意
And you remember
你還記得
Soho's neon disguise
蘇活霓虹燈的裝扮(白天就很平淡了)

(間奏)

Eyes reflect in windows direct
眼睛反影直接映在窗戶上
Soho neon glow
蘇活區 霓虹燈的色彩鮮豔 

* 作詞者John Wetton當年有酗酒的問題,顯然在蘇活區也沒找到他所追尋的。

然而就在唱片發行後的美國巡迴演唱中(19786~10月),WettonJobson就決定要開除Allan Holdsworth,因為彼此對音樂理念不同;然後Bruford也離團走自己的音樂路。WettonJobson找了美籍鼓手Terry Bozzio,成為了三人團體,於19793月又發行了一張專輯"Danger Money"。日後WettonJobson兩人對音樂理念不同,Jobson想走冗長的前衛搖滾演奏,Wetton想作簡短的流行搖滾歌曲。1980"U.K."解散了,大家分道揚鑣,各走各的音樂路。

20112John Wetton宣佈"U.K."重新組團4月份在日本東京與美國舊金山舉行了演唱會。下面是在東京的演唱會,JobsonWetton是老成員另有新加入的鼓手Marco Minnemann(1970–)吉他手Alex Machacek(1972–)。主唱/貝斯手John Wetton在演唱前說明,他們從未在現場演唱過"Nevermore"這首歌,因為太困難了;不過這一次他們有練過。

日後U.K.繼續巡迴演唱,但是並沒有出新專輯;除了WettonJobson外,其他團員也一直在走馬換將。最後在2015宣佈U.K.解散。

2017131John Wetton在英國住院的睡眠中過世(結腸癌)。Allan Holdsworth1980年代初期移居美國加州,2017415日因心臟病在聖地牙哥的家中逝世。 

網民示範"Nevermore"前奏是怎麼彈的
 

網民鼓手的卡拉OK,後面好像亂了套了。

我的唱片 
m1p3uk3  

m1p3uk2  

m1p3uk5  

m1p3uk4

* 相關文章 :

The Talking Drum 傳訊鼓 - King Crimson
Sartori in Tangier 義大利人在摩洛哥 - King Crimson

Don't Stop the Dance 得繼續走 不然就要掛了 - Bryan Ferry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