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p3some2

英籍樂手比路易·桑姆Belouis Some的真名是耐佛·凱福利Neville Keighley(1959-)。Belouis Some的歌唱事業始自1983年,Imagination這首歌收錄在1985年他的第一張專輯Some People中。此曲在英國單曲排行榜達到第50名,在美國告示牌Billboard雜誌排行榜中最高名次只到達第88名;1986年重新發行此曲後,在英國達到單曲排行榜第17名。Belouis Some的作品很少,只在1985、87、93年各出過一張專輯,1995年最後一次發行單曲後,就不再有新作。  

限制級版的MV未成年者勿入,請去看樓下的普級版。MV中的主角在鬼屋做客,片中頗有英籍導演庫布利克(Stanley Kubrick)電影《鬼店》The Shining(1980)的風格:鬼屋內燈火明亮但氣氛詭異,與傳統鬼屋的陰暗場景大不相同。此MVStorm Thorgerson(1944–2013)導演,因為有正面全裸鏡頭,無法在普級電視頻道播出。


 

普級版本

音效較佳的錄音

 歌詞翻譯:

She lit a cigarette, both hands behind her back
她點燃了菸,雙手放在背後
Thought she was hungry, lack of choice saw to that
我認為她餓了,她沒有多少選擇
Only you can try to see what I'm really like
只有你能試著看看 什麼是真正的我
She said, only you can understand the way I feel tonight
她說,只有你能了解 我今晚的感覺
She blamed excesses on the American dream
她責怪期望太高的美國夢
So seldom witnessed, never seen
極少目睹夢想成真 根本沒見過

Imagination - could make a man of you
幻想 -能讓你成長
Imagination - could make me love you too
幻想 -也能讓我愛妳
Imagination - is all I want from you
幻想 -是我對妳唯一的索求

She lost her virtue before she could write
她在能寫字前 就失去了貞操
I lost mine too, on my very first night with you
我也失去了貞操 在與妳相聚的第一晚
You'll have to guide me, these impossible schemes
妳必須指導我,這些不可能的計謀
You make me steal unstealable things
妳使我去偷了 無法盜取的東西
She blamed excesses on the American dream
她責怪期望過高的美國夢
So seldom witnessed, never seen
極少目睹夢想成真 根本沒見過

Imagination - could make a man of you
幻想 -能讓你成長
Imagination - could make me love you too
幻想 -也能讓我愛妳
Imagination - is all I want from you
幻想 -是我對妳唯一的索求

And - she blamed excesses on the American dream
她責怪期望過高的美國夢
So seldom witnessed, never seen
極少目睹夢想成真 根本沒見過

Imagination - could make a man of you
幻想 -能讓你成長
Imagination - could make me love you too
幻想 -也能讓我愛妳
Imagination - is all I want from you
幻想 -是我對妳唯一的索求

Imagination 幻想 

 

Some People專輯 
some3

some1

Imagination單曲唱片的封套
some4       


現場表演,但應該是對嘴唱。

19854月在英國電視上表演

第一句的歌詞改成"She kisses his cheeck她親吻他臉頰" 

 

2019年的Belouis Some
D8nN8szWsAA9CX4.jpg

Imagination1987年發行的電影Ghost Chase(這是法語版)選做片頭/片尾曲

199310Ghost Chase台北上映廣告小管提供)
some1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