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p6ram71

台視於1964720日週一20:25~20:55首播,取代原時段播畢的《海盜》。1117日移到每週二20:55~21:25播出,與該時段的《靈馬艾德Mister Ed互相對換時段播出。1965713日播畢,此時段由《國際警網Interpol Calling影集接替。《原野傳奇》由Rudolph Flothow(1895–1971)Arrow Productions製片公司所製作,在美國從1952~54播出2季共52集。第一季的故事背景大部分非洲,少數在印度;第二季26集則全部在非洲。

強霍爾Jon Hall(1915–79)在《原野傳奇》中飾演雷醫生Dr. Tom Reynolds,這角色小時候在非洲成長(父母為傳教士),回到美國受教育後成為醫生,又與鄔教授Howard Ogden(由Ray Montgomery飾演)回到了非洲從事研究工作。當地人稱雷醫生為Ramar,是土話中的「白人醫生」。

首集Evil Trek的劇照:雷醫生與鄔教授見到了以草藥"永保青春"白魔女酋長。
t1p5ram20

 

強霍爾於1915在加州Fresno出生,原名是Charles Felix Locher,父親Felix Locher(1882-1969)在瑞士出生(曾是世界溜冰冠軍);母親是大溪地公主。他在大溪地成長,日後改名為Jon Hall,是因為他有個名人叔叔James Norman Hall(1887–1951),James N. HallCharles Nordhoff合寫了著名小說【叛艦喋血記】Mutiny on the Bounty(1932)。強霍爾的父親Felix Locher後也成為美國片演員,然而有趣的是他至1957年才開始從影,兒子強霍爾卻在1935就開始演出電影角色了。強霍爾走紅的演藝事業一直持續到1940年代末期,1950年代開始走下坡,才接演《原野傳奇》影集。1957年他首次製作了電影" Hell Ship Mutiny ",同時也是主角。他在1965年息影,至此總共演出過47部電影,日後還導演過兩部電影。

1937強霍爾Dorothy Lamour(1914–96)合演《暴風刼》The Hurricane後一舉成名。The Hurricane的原著小說也是由叔叔James N. Hall所寫。此片於1979年重拍,台灣上映片名《大海嘯》。
t1p5ram17

1940年代的強霍爾
t1p5ram18

年老時的強霍爾
t1p5ram19

 

強霍爾演出電影的範例(感謝小管提供資料與廣告)

大陸上映

Charlie Chan in Shanghai (1935)上海血案
Mind Your Own Business (1936) 莫管閒事
The Hurricane (1937) 暴風刼
Sailor's Lady (1940) 水手夫人
Kit Carson (1940) 勇冠三軍
Aloma of the South Seas (1941) 美人魚  台灣日後上映片名:南海美人魚

台灣上映 

South of Pago Pago (1940) 蓬島情燄
The Tuttles of Tahiti (1942) 南國樂園
Eagle Squadron (1942) 神鷹突擊隊
Arabian Nights (1942) 天方夜譚
Ali Baba and the Forty Thieves (1944)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Lady in the Dark (1944) 嫦娥幻夢
Cobra Woman (1944) 蛇蠍美人
Gypsy Wildcat (1944) 野女郎
San Diego I Love You (1944) 萬事如意
Sudan (1945) 尼羅河女王
The Michigan Kid (1947) 風流情俠
The Vigilantes Return (1947) 塞外爭雄記
The Prince of Thieves (1948) 賊王子
The Mutineers (1949) 血染七洲洋
When the Redskins Rode (1951) 掃蕩紅番陣
Hurricane Island (1951) 狂風島
Brave Warrior (1952) 勇冠萬軍
Forbidden Island (1959) 海底奪寶  

t1p5ram23t1p5ram24
t1p5ram25t1p5ram26
t1p5ram27t1p5ram28
t1m5ram29t1m5ram30
t1p5ram31t1p5ram32
t1p5ram33t1p5ram34

t1p5ram35t1p5ram36

t1p5ram37t1p5ram38

t1p5ram39t1p5ram40

t1p5ramt1p5ram42

t1p5rat1p5ram44

t1p5ram45t1p5ram46

 

《原野傳奇》片集範例

Evil Trek (首集)

雷醫生帶著鄔教授回到了小時候成長的非洲叢林,想要探索一個傳說中"永保青春的女酋長"之用藥秘密。中途雷醫生救了一個被獅子咬傷的土著,因此被當地人稱為Ramar,就是「白人醫生」的意思。他們找到了不會衰老的White Goddess「白魔女」酋長,白魔女展示了她的的草藥,但是她不願意將樣品給雷醫生,而且還將他們囚禁。雷醫生擊昏守衛,終於逃離了該部落。

 

White Savages (1季2集)

t1p5ram7

 

Drums of the Jungle (1季3集)

t1p5ram2t1p5ram3

 

Doomed Safari (1季4集)

t1p5rt1p5ram6

 

Tribal Feud (1季5集)

t1p5ram4

 

The Voice in the Sky (1季7集)

t1p6ram48  

The Unknown Terror (1季9集)

t1p5ram8

 

Lady Of The Leopards (1季17集)

t1p5ram13t1p5ram14

 

Voice of the Past (1季21集)

t1p5ram12

 

 King Of The Watus (2季8集)

t1p5father1

 

Dark Venture (2季9集)

t1p5ram15
t1p5ram16

 

以印度為背景的劇情(1季11集)t1p6ram49

將三集《原野傳奇》的影集連結在一起,可以湊成一部電影在戲院上映,這種電影共有四部:

White Goddess (1953) - 由首三集連接而成
Eyes of the Jungle (1953)
Thunder Over Sangoland (1955)
Phantom of the Jungle (1955)

 

強霍爾坦承自己並不喜歡當演員,他說「不喜歡被別人指示該怎麼做該怎麼說。我很感激演戲的收入,使我能做些自己高興做的事,但是以演員做為職業的日子是很無聊的。」

強霍爾共有四段婚姻,第一任妻子是歌星Frances Langford(1913–2005),第二任與第三任妻子是同一個女演員Raquel Torres(1908–87),最後一任妻子是個精神科醫生,她帶來自己的小孩們,但是強霍爾一直沒有親生子女。 

1979年12月13日,強霍爾在他妹妹的北好萊塢家中舉槍自盡,不想再忍受膀胱癌末期的疼痛;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就是在幾個月前出席《大海嘯》-重拍《暴風刼》-的首映典禮。 好萊塢星光大道上,在不同的位置共有兩顆給他的星星,以褒揚他在電影與電視上的貢獻。 

t2p5ram48 

 

《原野傳奇》影集衍生出來的商品

Dexter Wayne公司於1953年發行的紙板遊戲
t1p5ram9

 

玩具氣槍
t1p5ram10

玩具獵人帽
t1p5ram11

以強霍爾為號召的童軍卡,供小朋友收藏。
t1p

t1p5ram47

 

1954~56年Charlton公司出版了五本漫畫

第2集 
t1p6ram51  

第3集 
t1p6r    

第4集 
t1p6ram52     

第1集 
t1p6ram53
t1p6ram55
t1p6ram56

 

第5集 
t1p6ram54

t1p6ra

t1p6ram62

t1p6ram63

t1p6ram64

t1p6ram65

t1p6ram66

t1p6ram67

t1p6ram68

t1p6ram69

t1p6ram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蠻荒冒險 影集 台視影集
    全站熱搜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