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2

台視自1964113日開始於每週一20:50~21:50播出《影城疑雲》影集,取代播畢的《時代風雲》影集。76日後延到20:55播出,1967313日延到21:00~22:00播出,1967124日播畢,台視共播出了204集;此時段由《打擊魔鬼》The Man From U.N.C.L.E.影集接替《影城疑雲》在美國ABC電視網1958~64年共播出六季206集。

這影集為Roy Huggins (1914–2002)所創作,許多劇本是改寫自Roy Huggins的小說與短篇故事;由華納兄弟公司製作。日後Roy Huggins與華納有版權上的爭執,使他離開了製作群這是個位在洛杉磯市好萊塢區的日落(Sunset)大道77號之私家偵探社的故事。初始時只有員工3人,探員Stuart Bailey史杜白萊(Efrem Zimbalist Jr.飾演)與Jeff Spencer杰夫史班塞(Roger Smith飾),兩人都原來是政府特工,離職後成立了這偵探社;還有秘書Suzanne蘇珊(Jacqueline Beer飾),是法國來美國的新移民,而Jacqueline Beer本人也真的是法國人 

左起: Richard Long(探員雷斯藍道),Efrem Zimbalist Jr.(史杜白萊),Jacqueline Beer(秘書蘇珊),Roger Smith(杰夫史班塞),Louis Quinn(街頭消息靈通人士Roscoe羅斯柯),Edd Byrnes(庫基-全名Gerald Lloyd "Kookie" Kookson III綽號Kookie)
sun5

泊車小弟庫基(Edward "Edd" Byrnes飾)幫隔壁的餐廳與偵探社泊車,兩頭打工。兩位偵探辦案時,庫基也經常擔任支援的角色。有需要女性角色參與辦案時,秘書蘇珊也會登場。他們的友人羅斯柯是個賭馬精,因為街頭小道消息靈通,經常提供訊息給偵探們,有時也支援辦案。 

那個時代在美國,一小時片長的影集每季有30多集(如今只有20多集),因為每季的拍攝工作時數較多,所以是以兩個探員輪流當各集的主角,分組拍攝。1960年又有Richard Long所飾的第3名偵探雷斯藍道Rex Randolph加入此偵探社;有趣的是Richard Long所飾演的雷斯藍道,原來是ABC台的另一個影集Bourbon Street Beat(1959~60)中的私家偵探(Bourbon Street Beat是個模仿《影城疑雲》的影集),當Bourbon Street Beat結束時,這個同樣的演員/角色就搬家來到《影城疑雲》;不過Richard Long1962年離開了《影城疑雲》影集。 

Efrem Zimbalist Jr. , Edd Byrnes, Roger Smith,  Richard Long
sun101

Jacqueline Beer Roger Smith 
sun43

 

庫基(中間)這角色當時是全美少女的偶像,而青少年模仿他的肢體語言與講話用詞方式也蔚為風潮,於是Edd Byrnes要求更多的戲份與酬勞,但是製作單位不答應,第二季中途他就不演了。製作單位找了脫埃唐納荷(Troy Donahue)來取代庫基這角色。然而最後製作單位還是退讓了,於是請走了脫埃唐納荷,19605Edd Byrnes回到了《影城疑雲》影集,角色升格為偵探。
sun3 
左起:Efrem Zimbalist Jr., Edd Byrnes, Roger Smith。當時Roger Smith很受師奶們歡迎,至於第一主角Efrem Zimbalist Jr.則被當時美國婦女投票為最讓人信賴的男人」,是不是好人卡呢? 

 

《影城疑雲》不同季的片頭與片尾曲。第三季片頭(105秒)中庫基已升格為偵探社合夥人,於是來了個新的泊車小弟傑兒J.R. Hale (Robert Logan飾演)取代了庫基的位置,他偶爾也支援辦案。

片尾主題曲(143秒開始)Mack DavidJerry Livingston合寫: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日落大道77
The street that wears a fancy label
這條街帶著一個花俏的標緻
That's glorified in song and fable
在歌曲與寓言裏的榮耀
The most exciting people pass you by
最有趣的人們走過你身邊
Including a private eye
包括一名私家偵探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日落大道77
You'll meet the high brow and the hipster
你會遇到高額頭(髮型)與文青
The starlet and the phony tipster
明星與放假消息的人
You'll find most every kind of gal and guy
你會找到各樣的女人與男人
Including a private eye
包括一名私家偵探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Seventy Seven Sunset Strip
日落大道77

 

2集(1958年)片頭之後/劇情開始前的字幕

 

第二號主角Roger Smith1963年被發現腦中有血栓而離開了影集。1963年《影城疑雲》在美國時收視率下滑,新上任的華納管理階層就解雇了其他演員,只保留了Efrem Zimbalist Jr.飾演的「白萊」這角色,成了單獨一人的私家偵探,秘書換成了漢娜Hannah (Joan Staley飾演)。劇情也轉成比較嚴肅灰暗,新的片頭/片尾也不再有原本的略帶喜感,辦公室也從日落大道搬到了片頭/片尾中的Bradbury大樓(1893年建成)。但是收視率沒有回升,1964年2月就停拍了,第6季只拍了20集。

6季片頭 
 

第六季片尾

 

影集片段

庫基幫白萊泊車(1958)

庫基跳扭扭舞(1962年)

秘書蘇珊也會打架

德語配音版

 

台視播出的第一集並非是首集,而是第322"Once Upon a Caper";因為劇情有關偵探社的創立,被台視選為首集。

t2p5sun119             

 

我去過洛杉磯日落大道查看,根本沒有77號;日落大道最少的門牌號也有四位數字。影片中偵探社的位置是今日日落大道西段的8524號,當年是Dino's Lodge餐廳(由影星狄恩馬丁Dean Martin擁有)。 

8524號地上的記念磚
sun60

 

有關Efrem Zimbalist Jr.(1918–2014)的報導  

1964
t2p5sun13t3p3

Efrem Zimbalist Jr.的父親是俄國猶太人,母親是羅馬尼亞猶太人。不過他小時候家中並不遵循猶太教傳統,他自己則是基督徒。

1966
sun50

1967
t2p5sun14
t2p5sun1 
t2p5sun6

 

Efrem Zimbalist Jr.在《影城疑雲》結束後,於1965年開始主演《聯邦調查局》The FBI(1965~74)影集,片頭於2:08;中視由1969~77年播出。
 

1971的報導 
sun10
t2p5sun17
sun12  

 

t2p5sun12
sun14  

1972
sun26  

1973
t2p5sun15 sun29  

1974 
sun26
t2p5sun16
1964的電視週刊在介紹Efrem Zimbalist Jr.時,已提到他與第二任妻子Stephanie Spaulding生下了Stephanie Zimbalist這個女兒。後來兩人離了婚又再度結婚,所以Efrem的第二任與第三任老婆是Stephanie Spaulding同一人(她於2007年去世,享年73歲)。Efrem Zimbalist Jr.直到2008年才息影。
*美國諧星Milton Berle(1908–2002)的第1任與第2任老婆都是Joyce Mathews (1919–99)同一人,當他再婚時被人問到為何娶Joyce,他說「因為她長得像我前妻」。

Efrem Zimbalist Jr.的女兒Stephanie Zimbalist (1956-)1982~87年與第5007皮爾斯布洛斯南演出《龍鳳妙探》Remington Steele影集(華視於1986播出)。影集片段集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5I7T4PD7LE

《龍鳳妙探》第一季片頭與片尾,主題曲由著名電影配樂家亨利·曼西尼(192494)作曲。

 

有關Roger Smith(19322017)的報導  

1964年
t2p5sun7
t2p5sun8
 

1965
t2p5sun9

 

1966
t2p5sun22t2p5sun23

 

台視新聞1966/09/12影城疑雲主角Roger Smith抵台
新聞影片網址 http://www.ttv.com.tw/news/tdcm/viewnews.asp?news=0108090
" 今天下午三時四十分,「影城疑雲」主角羅傑史密斯出機場時,就成為引人注意的人物。他受歡迎有兩個原因,他最滿意的影片「影城疑雲」每星期一在台視播放,另一是他的未婚妻是女貓王。雖然假期只有短短的一天,但他說台灣的風光真是美極了。" 

sunroger

 

t2p5sun121sun22  

1966
sun48
t2p5sun11

 

1967年台視記者梁興國赴美的採訪
sun23t2p5sun120sun25    

1967
sun18sun19sun20     

1972
strp1  strip2    

1975
sun38  

1979
sun16sun17   

Roger Smith1963年被發現腦中血栓而離開《影城疑雲》影集,1965年又被診斷出重肌無力症,在1985年後病情受到控制。他在1967與瑞典出生的「女貓王」安瑪格麗特Ann-Margret(1941-)結婚,當時人人看衰這一對,沒想到婚姻維繫至2017Roger Smith帕金森症去世。Roger Smith與前妻有三名子女,但與安瑪格麗特沒有兒女。Roger Smith1968年後就轉到幕後不再演出,安瑪格麗特直至2014年還有在電視影集中演出。

 

有關Edd Byrnes(19332020)的報導

1965
t2p5sun3t2p5sun4

1965年6月的報導
t2p5sun5    

1966
sun53sun54

 

Edd Byrnes飾演的「庫基」是當時風靡全美的少女偶像,在高峰時他每週收到1萬5千封影迷來信;梳頭髮是他的招牌動作(1964年與女星Sue Randall合照)。
sun36  

Edd Byrnes在1959年還與Connie Stevens灌唱過歌曲"Kookie, Kookie, Lend Me Your Comb"「庫基,庫基,梳子借我」,最高到達過告示牌Billboard單曲排行榜第4名。

音效較佳的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Yj9Ods4OQ

Edd Byrnes曾被邀請在二戰事蹟的電影《魚雷艇109號》PT109 (1963年)中飾演甘迺迪,但是當時的總統甘迺迪不要Edd來演自己而作罷;後來由Cliff Robertson(1923–2011)飾演甘迺迪。《影城疑雲》之後他的星運不佳,導致有濫用藥物與酗酒問題,到1982年才戒掉毒癮與酒癮。他只有一段不成功的婚姻(1962~71),育有一子。Edd Byrnes1980,90年代還常常在電視/電影中客串飾演「過氣的少女偶像」自嘲;他於1999年息影。

樓上19656月的文章中提及Edd參加演出電影「秘密的侵略」The Secret Invasion(1964),19651月在台上映時命名為《敵後突擊戰》。

報紙廣告與本事(感謝小管提供)

 sun4     

sun6  

sun7      

 

Jacqueline Beer (1932-)  

Jacqueline Beer(最左)是1954年的法國小姐
sun44

sun35

1966
sun34   

1964年的報導
t2p5sun2
Jacqueline Beer1979年息影。她的第二段婚姻是1991與挪威籍人類學家/探險家Thor Heyerdahl(1914–2002)結婚。

 

Richard Long(1927-74)

他日後主演的《萬能保姆》Nanny and the Professor(1970~71)曾在台視播出;1971年的報導。
t2p5t2p5sun19t2p5sun20t2p5sun21

Richard Long雖然不是大牌影星,但是片約不斷不愁無戲可演,直到他於1974年心臟病過世。

 

Louis Quinn(1915–88)

1967年的報導

sun120
sun33  

 

Robert Logan (1941-)

1966年的報導;Robert的暱稱是Bob
sun30
t2p5sun10

1965Robert LoganDaniel Boone影集中的劇照,他於1997息影。
sun102

        

 

1967年播畢時電視週刊的報導
sun15  

 

漫畫書範例

sun103sun104sun105sun113 sun106sun109sun111sun112sun110sun108

 

* 影城疑雲()  http://sledgehammer.pixnet.net/blog/post/4565231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集 台視影集 偵探影集
    全站熱搜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