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in  

台視自1964年1月12日開始於每週日20:30~21:00播出,取代播畢的《蠻荒世界》影集。7月2日調到每週四20:25~20:55,取代台視自製但暫停的西洋歌曲節目《星星星》;原週日時段由原本21:00播出的《我愛露西》影集提前至20:30替補。拉丁歌舞於該年9月17日播畢;此時段由台視自製節目《萬紫千紅》接替。

這部1962年的英國影集,由艾蒙羅斯(Edmundo Ros,1910-2011)主持,將許多百老匯歌舞劇改編成拉丁風味的歌舞,如森巴、恰恰、曼波、探戈、柏將加...等等,每集有不同的來賓表演。

la13

艾蒙羅斯出生於拉丁美洲的英國殖民地千里達(1962年獨立出英國),母親是加勒比海島嶼土著,父親是蘇格蘭人。母親在委內瑞拉擔任教師,他還有兩個妹妹與一個半血緣弟弟(不同父親)。半血緣弟弟出生後父母就分手了,艾蒙羅斯進入軍校,對音樂起了興趣並學習低音號與打擊樂器。當母親與(艾蒙羅斯所討厭的)新男友又生了一個弟弟後,17歲的他就離家去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音樂學院就讀。

他起始的職業生涯是在夜總會當鼓手,後來進入委內瑞拉交響樂團。他獲得委內瑞拉政府的獎學金,於1937~42年去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就讀,此時他也在夜總會演唱與打鼓。當美國樂手Fats Waller造訪倫敦時(1938年),艾蒙羅斯也在Fats Waller錄製的唱片中擔任樂手。

1941年艾蒙羅斯組織了自己的倫巴(Rumba)樂隊Edmundo Ros and His Rumba Band,在倫敦的夜總會與餐廳表演。1946年他有了自己的夜總會、舞蹈學校、唱片製作公司、經紀公司,樂隊也擴大了編制,改名為Edmundo Ros and His Orchestra;1947~74年間艾蒙羅斯錄製了八百首以上的曲子。

1950至60年代初期是拉丁樂風與舞蹈的黃金時期,許多西方電影與電視綜藝節目充滿著拉丁風情歌舞,不少香港歌舞片也跟隨潮流引用了拉丁風格的歌舞。1960年代中期後聽眾的口味改變了,不過艾蒙羅斯的音樂生涯仍能繼續下去。1975年當艾蒙羅斯樂隊第七次去日本表演時,樂隊工會想要甩開艾蒙羅斯而私下與舞台場地安排未來的表演。回到英國後該團錄製了BBC公共電視節目後,艾蒙羅斯取消了未來的表演合約,解散了樂隊。

艾蒙羅斯於1950年結婚,育有一男一女,第二次結婚於1971年。他退休後移居西班牙,最後一次公開表演在1994年;2011年去世。 

1962年艾蒙羅斯在英國綜藝節目中的演唱"London is the place for me"

 

劇情範例 

la3     

 

 

la27la26
Margie Ravel

 

t2p6la6t2p6la7
la29
被稱「有聲之火」的義大利歌星卡汀娜瑞妮莉

 

t1p4oss11
la10
latin6

 

 

la37la38la36  

 

 

la15la16
la28     

 

 

la21
la30
Chi Chi Navaroo 

                  

la31la32
latin2

 

                   

la33la34
la35

 

t2p6la5
la12
latin4

 

robinhood
la19
latin5

                    

t2p5la4
latin3

 

t2p5la2t2p5la3

 

 

latint3p2mouse1

 

 

la1la2

 

 

la13la14    

 

latinnew1
la17

 

      

IMG_3477-father-latin-t64.JPG
t2p5la1            

      

t2p5ed12

 

艾蒙羅斯作品範例 

1949年的The Wedding Samba了三百萬張唱片

 

重唱The Andrews Sisters於1946年的歌曲Her Bathing Suit Never Got Wet

 

重新編曲的1955年義大利歌曲「再見羅馬」Arrivederci Roma,原曲被1958年電影《春風滿古城》Seven Hills of Rome選為插曲。

 

改編1964年電影《窈窕淑女》My Fair Lady插曲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Mas Que Nada原曲為巴西人Jorge Ben於1963年所寫的森巴舞曲

 

Granada原曲為墨西哥人Agustín Lara於1932年所寫的歌曲

 

Guantanamera關達拉美拉是古巴人Joseíto Fernández於1929年所寫的歌曲,指的是來自Guantánamo的女孩。1966年由美國The Sandpipers合唱團唱紅了英文版本,當時台灣的綜藝節目中有許多歌星演唱此曲。

 

重新編曲《桂河大橋》主題曲

 

Amapola美麗小罌粟花是西班牙人José María Lacalle1924年作的歌曲,不同編曲的版本被許多電影選為配樂:例如1984年的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這是艾蒙羅斯的拉丁風格版本。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