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複製.jpg

1942年出生於加州洛杉磯郡Glendale市的艾爾芬·畢夏Elvin Bishop1960年赴芝加哥大學主修物理。1963年他在芝加哥Hyde公園附近遇到了口琴家Paul Butterfield,就加入了Butterfield的樂團擔任吉他手。1968Bishop離隊自己組成了Elvin Bishop樂團。從1969~2018年發行了21張錄音室專輯、4張精選輯、5張現場演唱專輯。

1976 Elvin Bishop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這首歌選自Elvin Bishop的第6張專輯"Struttin' My Stuff"炫耀自己(1975),是Bishop自己的寫作,主唱是米奇·湯瑪斯Mickey Thomas(1949–)此曲到1976年才發行了單曲唱片,最高達到告示牌Billboard每週單曲排行榜第3名(19765月)。1976623日獲得金唱片認證(銷售1百萬張),年度總排名第56名。

歌詞翻譯:

I must have been through about a million girls
我應該已上過了 約一百萬個女人
I'd love 'em then I'd leave 'em alone    
我愛過她們 然後離開她們
I didn't care how much they cried, no sir
我才不管 她們怎麼哭訴"不要這樣,先生"
Their tears left me cold as a stone
她們的眼淚 讓我冷若石頭


But then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但是後來我亂玩女人 卻墜入情網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我亂玩女人 卻墜入情網


It used to be when I'd see a girl that I liked
以前當我看到一個 我喜歡的女人
I'd get out my book and write down her name
我會拿出小本子 寫下她的名字
But when the grass got a little greener over on the other side
但是當另一端的草地 有點顯得更綠時
(看到更亮的妹時)
I'd just tear out that page
我就撕掉
(前面寫下女孩名字的)那一頁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我亂玩女人 卻墜入情網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since I met you baby
我亂玩女人 卻墜入情網,自從我遇見你 寶貝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我亂玩女人 卻墜入情網


(間奏)

Free, on my own that's the way I used to be
我以前是 自我自在
but since I met you baby, love's got a hold on me
但是自從我遇見了妳 寶貝,愛情掌控了我
It's got a hold on me now, I can't let go of you baby
現在愛情掌控了我,我無法忘掉妳 寶貝
I can't stop loving you now
我現在無法停止愛妳


I fooled around, fooled around, fooled around, fooled around,
我亂玩,亂玩,亂玩,亂玩,
fooled around, fooled around, fell in love
亂玩,亂玩,墜入情網
Fooled around, fooled around,  yes I did
亂玩,亂玩,是啊我這麼做了
Fooled around, fooled around,  fell in love
亂玩,亂玩,墜入情網  

對嘴的MVElvin Bishop(左側彈吉他者)覺得自己的聲音不適合這首歌,就由合音Mickey Thomas主唱。Thomas1974加入此團,1976離團單飛。


Struttin' My Stuff專輯封面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英籍歌手洛史都華Rod Stewart(1945–)現場演唱此曲

2006Rod Stewart重新翻唱的錄音室版本,照片中有女友與前妻,比他高的是現任(第三任)妻子Penny Lancaster

 

1977Elvin Bishop在電視上現場演唱。此刻Mickey Thomas已離隊,不過還是回來共襄盛舉。

Mickey Thomas1979加入了傑佛遜星船Jefferson Starship樂團,這是該團於1982現場演唱此曲。後來該團又分裂出Starship樂團,Mickey Thomas至今仍是Starship的主唱。

1999Starship樂團的演唱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