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1p2dan14  

台視於196595日開始每週日20:35~21:05播出,取代播畢的《三代同堂》。這部記錄片影集在美國於1958~59年首播製片人約翰克雷格John D. Craig (1903–1997) 本身就是潛水專家,也是好萊塢的特技替身演員。台視於196636日播畢,由《隱形人》影集接替。  

蘇格蘭後裔John D. Craig1920年代投資油井賺了不少錢,於是他開始從亞洲到非洲,到處旅遊冒險1931年他被好萊塢聘請,去墨西哥西海岸拍攝日本人經營的海底海帶農場,而從日本人那裡學到了潛水的技術;同時代他又擔任好萊塢的飛車特技替身駕駛。 

1936年他到英國,想要潛水取得盧西塔尼亞號客輪(Lusitania1915年一次大戰時在愛爾蘭外海被德國潛艇擊沉)上的財物,然而因為海流與氣候沒有成功,Craig因此學到了深潛的技術。1937年他與幾個人成立一個深潛打撈公司。 

st1p2dan13  

1930年代他就常在雜誌上發表各種經歷的文章,1938年他又將之集合寫成了"Danger Is My Business"冒險是我的事業》一書。  

st1p2danger

二戰時他在美國空軍擔任空照拍攝工作。1944年他晉升為少校,拍攝了諾曼地登陸的紀錄片,並且超過35隨空軍出擊拍攝紀錄片;電影晴空血戰史Twelve O'Clock High (1949)中使用的一些紀錄片片段,就是Craig拍攝的。1945他在德國境內的雷瑪根橋戰役中受傷,獲得紫心勳章;此外還有許多其他種類的勳章。1946年比基尼環礁原子彈試爆時,他也參與了拍攝。 

1965年他與朋友合寫了一本"Introduction to Skin and SCUBA Diving",教人專業潛水。 

Craig曾經參與了五部電視紀錄片影集的工作: I Search For Adventure (1954~55), Kingdom of the Sea (1954~59), Danger is My Business (1958~59), Expedition! (1960~62), Of Lands and Seas (1967開始拍了260) 。 

st1p2dan1   

影片範例

(點下螢幕下緣右側的實心方塊,可顯示英文字幕)

st1p2dan2  

馴鯨者

馴獅者

 

劇情範例 

st1p2dan3  

 

st1p2dan3st1p2dan4  

 

st1p2dan5  

 

st1p2dan7 

 

st1p2dan8  

 

st1p2dan9  

 

st1p3snt38   

 

st1p2dan6   

  

st1p2dan11

 

st1p2dan13

 

st1p3snt21

 

st1p3snt22    

 

本節目由日立獨家提供廣告  
st1p2dan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視影集 記錄片
    全站熱搜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