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1970Ambrosia「仙饌密酒」樂團在美國南加州成立。Ambrosia字義是指希臘神話中諸神的食物與飲料,或塗在身上的軟膏;一般認為吃到仙饌密酒就能長生不老。 

Ambrosia早期的音樂風格就是一般的流行音樂,但是他們在見識了英國King Crimson樂團的音樂後,就改變了風格,開始走向重視旋律(不是那麼追求實驗性)的前衛搖滾。他們在舞台上的表現開始受人注意,但是去對Herb Alpert(著名小喇叭樂手,當時也是A&M唱片公司的製作人)所做的面試演唱結果並不理想,然而Herb Alpert還是讓他們錄了些試聽帶。

Ambrosia最後終於與Fox福斯唱片公司簽了合約,於19752月發行了首張專輯"Ambrosia",由著名的英籍錄音工程師Alan Parsons錄製,當年此張專輯獲得葛萊美「最佳錄音獎」提名。Ambrosia團員同時也在Alan Parsons他自己的個人專輯中擔任樂手。 

1970年代的Ambrosia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主唱/吉他手David Pack(1952–), 貝斯手Joe Puerta(1951–), 鼓手Burleigh Drummond(1951–), 鍵琴手Christopher North(1951–)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vid Pack,  Burleigh Drummond,  Joe Puerta,  Christopher North

 

Somewhere I've Never Travelled「我從未去過的地方」是Ambrosia的第二張專輯,於19769月發行,由升格為製作人的Alan Parsons製作;這張專輯也獲得了葛萊美獎提名。Danse With Me George「與我共舞吧喬治」選自此專輯B面第二首歌;此曲的兩段間奏中,將音樂風格迥異的演奏片段串連在一起,是很特殊的編曲嘗試。

 

 

歌詞翻譯:

Until I met you baby
直到我遇到你之前 寶貝 
I only played with the band
我只在樂隊裏演奏
But when I play my polonaise now
但現在當我演奏我的波藍舞曲
On my piano grand
用我的三腳平台鋼琴

I know I can't help but thinkin'
我知道 我無法自拔地想著
Of our first one night stand
我們的首夜相聚
When my precious hands were tinkling
當我寶貴的手彈跳觸摸
On my little Georgie Sand
在我的小小喬姬桑身上(她只有152公分高)

Come on danse with me George
來吧 與我共舞 喬治

The pants you're wearing mama
妳穿的褲子 辣姊(她比蕭邦大6歲) 
And the cigar in your hand
還有妳手上拿著雪茄(她愛抽雪茄)
You know sorta put me off at first
妳知道 開始時我幾乎沒興趣
I didn't understand
我以前無法了解

But now I love my vichy mama
但是現在 我愛我的維琪辣姊
I adore you and
我愛慕妳
You know I wouldn't ever leave you baby
妳知道 我決不會離開妳 寶貝
For another man
為了其他人

Come on danse with me George
來吧 與我共舞 喬治

You know your lips can spout quotations
妳知道 妳的嘴唇能滔滔不絕的引經據典
When your hips start their gyrations
當妳的臀部開始扭轉
They can thaw Valley Forge
它們能融化福吉谷(美國賓州)的雪

Danse with me George
與我共舞吧 喬治
Come on
來吧

(間奏)

The memoirs of a mademoiselle
一位法國小姐的回憶錄
Far ahead of her time
遠遠超越她當時的時代
Has left us all a legend
留給我們一個文學傳奇
That's never gonna die
那將永不磨滅

 To say your ways were novel
說你的行事風格是不正常(novel也是「小說書籍」)
Would be a lousy pun
會是糟糕的雙關語
But of late I've been feelig awful
但是近來我感覺很糟糕
I gotta have some fun
我得找些樂子

 Come on
來吧
Put your pen aside baby
把妳的筆放一旁 寶貝
Come on
來吧
Your lips are driving me crazy
妳的嘴唇讓我瘋狂

We could talk this out I'm sure
我們能談出結果 我確信
If you would just shut your mouth
如果妳能閉嘴
So come on
所以 來吧
Come on
好啦
Da, da, da Danse with me George
與我共舞吧 喬治 

 Well your lips can spout quotations
妳的嘴唇能滔滔不絕的引經據典
But when your hips start their gyrations
當妳的臀部開始扭轉
They could thaw Valley Forge
它們能融化福吉谷的雪 

(間奏)

The legend that you leave us
妳留給我們的文學傳奇
Is never gonna die.....
將永不磨滅

 

* 歌詞是以蕭邦的眼光來看喬治桑  

喬治桑(George Sand, 1804–1876)原名Amantine-Lucile-Aurore Dupin,法國女性小說家、劇作家、文學評論家、報紙撰稿人。1832年,她開始以「喬治桑」這男性筆名發表小說。她在巴黎期間,熱衷於喬裝成男性出入各種公開場合,尤其是出席一些禁止女性參加的集會,在當時是驚世駭俗的行徑。她是法國文壇聲名大噪的人物,而與詩人繆塞以及鋼琴家蕭邦的戀情,更富傳奇色彩(兩人都比她小6歲)。

蕭邦(法語:Frédéric François Chopin, 1810–1849),原波蘭名Fryderyk Franciszek Chopin(有時拼作Szopen),波蘭作曲家和鋼琴家,父親是法裔波蘭人,母親是波蘭人。蕭邦移居到巴黎後,在1836年的一個私人派對中首次遇見了比他大6歲、身著男裝、抽著煙的喬治桑開始時蕭邦還有點反感,說「她真的是女人嗎?」後來至1838年兩人才相戀,9年後兩人的戀情在1847年畫上了句點。 

 

有趣的美國版唱片封套,頂上有折紙,可折個三角形。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Ambrosia並不是一個全職的前衛搖滾樂團,他們也作通俗歌曲 - 以通俗流行歌曲獲得聽眾的注意。但是如果聽眾因為喜歡他們的流行情歌,而去買了專輯,將會有些驚訝,因為那張專輯裏的其他歌曲並不是那麼走流行路線。
以下是一些他們的流行暢銷單曲。

Holdin' on to Yesterday (1975曾達到告示牌Billboard單曲排行榜第17)

How Much I Feel (1978,曾達到Billboard單曲排行榜第3)

Biggest Part of Me (1980,最高達到排行榜第3)

You're the Only Woman (1980,曾達到排行榜第13)

1977年在錄製第三張專輯"Life Beyond L.A."時,鍵琴手Christopher North對音樂風格的轉變不滿意而離隊,不過他在1978年又歸隊了,後來又加入了David Lewis, Royce Jones兩位樂手。

1982年發行的專輯"Road Island"銷售成績不佳後,樂團就解散了;由19751982年總共發行了五張錄音室專輯。1989年四位原始團員又重組了Ambrosia,再加上一些其他的樂手,不過只從事現場演唱表演。2000年該團的30週年紀念巡迴演唱完成之後,主唱David Pack正式離隊,追求自己的演唱事業。爾後又有其他樂手加入/退出Ambrosia,繼續從事現場演唱表演。

Ambrosia1997年有三首新歌,加入了重新發行的CD精選輯"Anthology"。原始版的精選輯"Anthology"1987發行,內容是前五張專輯中選出的歌曲。2005Ambrosia發表了新作品"Real Artists Working" DVD專輯。

 

2015年的Ambrosia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Joe Puerta, Mary Harris, Burleigh Drummond, Ken Stacey, Christopher North, Doug Jackson (咖啡色名字者是原始團員);Mary HarrisBurleigh Drummond是夫妻

2014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Joe Puerta, Ken Stacey, Mary Harris, Christopher North, Doug Jackson, Burleigh Drummond   

 2011年的David Pack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我的唱片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Danse With Me George 蕭邦愛慕喬治桑 -
放大以上照片 

 

相關文章

Ambrosia : Nice, Nice, Very Nice 冷戰高峰期的反思

King Crimson : I Talk to the Wind 風中獨白 ,  Sartori in Tangier 義大利人在摩洛哥 ,  Cat Food 貓食 , The Talking Drum 傳訊鼓 

Alan Parsons : I Wouldn't Want to Be Like You 人工智慧與人類的矛盾 ,  The Voice 人工智慧正在監視著你 ,  Day After Day日復一日 

arrow
arrow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