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f  

台視自196372日開始每週二20:45~21:15播出,98日調到每週日20:45~21:15196415日播畢,此時段由《拉丁歌舞》影集接替。 

Jungle Jim「森林占」是由美國作家Don Moore與漫畫家Alex Raymond共同創造的角色-角色本名吉姆·布萊德雷Jim Bradley,是個來自文明世界的獵人,綽號Jungle Jim,故事場景主要在東南亞。此漫畫於193417日首次登在報紙上,二戰時Alex Raymond被美國陸戰隊徵召服役,漫畫就改由John Mayo繪畫,後來又改由Paul Norris手繪,故事作者仍是Don Moore,直到1954年停止在報紙連載。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gen3                 

Gentle Giant「溫和巨人」樂團成立於1970年,其核心團員是Phil Shulman (1937)Derek Shulman (1947)Ray Shulman (1949)三位猶太裔兄弟,前兩人在蘇格蘭出生,小弟在英格蘭出生。他們的父親是小喇叭樂手,耳濡目染加上父親的鼓勵,這三兄弟都能玩多種樂器。他們在1960年代成立了The Howling Wolves樂團,後來叫The Road Runners1966年改名為Simon Dupree and the Big Sound1967年他們的單曲Kites「風箏」進入英國排行榜前10名,但是後繼作品的銷售失敗了;這讓Shulman兄弟反省到,這些由上層經理所推動的作品並非是他們自己想要的,Derek Shulman日後還說Kites這首歌是utter shit「不折不扣的屎」。

因為不滿自己先前的形象,他們在1968年又以The Moles的樂團名稱發行了一首We Are the Moles1969Shulman兄弟覺得通俗流行音樂真的不是他們所好,決定要走更進一步,就解散了樂團,並且開始尋找更有演奏技巧或編曲能力的樂手加入樂團。1970Shulman三兄弟加上Gary Green,Kerry Minnear,Martin Smith成立了第一代的Gentle Giant「溫和巨人」;因為團員各自都能演奏多種樂器,能唱的團員也多,使得他們的作品能融入多種不同的樂風。Gentle Giant這名字的靈感來自法國作家弗朗索瓦·拉伯雷(François Rabelais,14831553)之作品中的虛構人物。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asey%20Jones%20TV%20Series%20DVD-500x500.jpg      

台視於196371日週一 21:15~21:45開始播出本影集,9月份調到每週二20:45~21:15播出,1964211日播畢,此時段由《大衛尼文》影集接替。這部影集由Briskin製片公司製作(在洛杉磯西北方的西米谷Simi Valley拍攝),授權給其他電視台播放,在美國於1957-58年播出了32集;在英國由公營的BBC播放。

劇情是19世紀末,一列名為「砲球」Cannonball Express號火車的駕駛克西·鐘斯Casey Jones與其組員所經歷的故事。克西與妻子愛麗絲、兒子小克西住在一個虛構的密特維爾鎮(Midvale) - 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附近。片中使用的火車頭之真實名字叫Sierra No.3,建於1891年,常在拍攝電影與電視時使用,如今還能行駛。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yk1       

台視自1963年5月6日開始於每週六20:45~21:15播出,同年7月20日播畢,此時段由《羅賓漢》影集接替。這部美國影集的故事背景在1890年代加拿大西北方的江王Yukon(現在譯為「育空」)地區,加拿大皇家騎警Preston巡官,帶著警犬「玉江王」Yukon King在此地域維持治安;當時有淘金熱,許多人去該地採礦或獵取動物毛皮。CBS電視網於1955~58年播出3季共78集。此劇情原本是底特律一家廣播電台1938年開播的(收音機)廣播劇,1947年擴展到全國廣播網,直到1955年改成電視影集。

美國演員Richard Simmons(1913-2003)飾演這霹靂警長。早期劇集中Richard Simmons的馬Rex也參加演出,擔任Preston的坐騎;後來為了節省預算,在攝影棚裏拍攝場景較多。片中操作狗拉雪橇的場景多是Richard Simmons親自上陣,不過要做一些太危險的動作時,導演會要替身上陣。這隻叫King的狗演員活到1960年代壽終正寢。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hap1  

台視於1963年4月20日開始每週六19:00~19:30播出,取代原時段的《寶馬神童》,當年7月6日播畢。故事背景在1880年代美國西南部,12歲的「力琪」Ricky North(Barry Curtis飾演,1943年生)住在叔叔山地Sandy North(Jim Bannon飾演,1911–84)的農場,養了一隻叫判逆Rebel的德國狼犬。農場附近有匹被稱為冠軍Champion的野馬,牠與力琪建立了特殊感情,冠軍也只讓力琪騎在牠背上。本影集在美國於CBS台由1955年9月30日至1956年3月3日每週五晚上播放,共播出26集,在洛杉磯附近拍攝。其故事衍生自 1949-50 的收音機廣播劇The Adventures of Champion

chap2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年/銀翼殺手》Blade Runner 電影配樂  

1982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導演的Blade Runner在台上映時命名「2020年」,但後來發行錄影帶時片名為「銀翼殺手」並沿用至今。

劇情是在2019年時,人類用複製人(Replicants,人造的基因改造人)從事太空殖民地上危險且低賤的工作。有六名複製人在血腥叛變後逃到地球,被列為非法存在。特殊警察單位「銀翼殺手」負責追捕這些複製人並將其退休retirement,即結束生命。哈里遜·福特飾演的銀翼殺手瑞克·戴克(Rick Deckard)接下了這任務。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a  

台視於196343日開始於週三20:45~21:15播出「時代風雲」,當年9月份調到每週一晚20:45播出,196416日播畢,該時段由「影城疑雲」影集所接替。這是由知名記者華特·克朗凱Walter Cronkite(1916~2009)旁白的30分鐘記錄片;台視播出時以國語配音。在美國CBS台由1957-66播出156集。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en11  

台灣播放的第4個影集,台視自1963年元月18日起每週五20:45-21:15播出,至1964年10月16日播畢;本時段由《江湖奇士》西部影集接替。The Gene Autry Show在美國播出的年份是1950-56,共91集,只有最後一季以彩色拍攝;由演員金奧屈與他養的馬「冠軍」Champion合演,在每一集中金奧屈飾演不同的角色:農場主人,幫手,警長,邊防官等等。每集是獨立的西部故事,劇情並無關聯

早期的片頭/片尾: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t3  

1976年,明新工專的兩位學生張炳輝與江學世,在參加第一屆金韻獎校園巡回演唱會時,兩人各持一把吉他,在台上唱了兩首創作歌曲。當時李宗盛走到後台自我介紹,於是三人組成了樂團。

後來張炳輝﹑江學世﹑李宗盛等又加入了陳秀男﹑鄭文魁﹑陳永裕組成了「木吉他」。1978年他們參加了第2屆金韻獎比賽﹐並得到優勝歌手獎。當時的民歌手不是自彈自唱,就是重唱組,很少有一個民歌團體成員包辦所有的樂器演奏。1980年,他們在「金韻獎紀念專輯」中推出的單曲「散場電影」廣受好評。他們在新格推出的首張專輯「木吉他重唱專輯」之後,便因入伍服役而解散。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lassie    

《靈犬萊西》是台灣播出的第三部外國影集。台視於1963年元月3日開始每週四20:45~21:15播出,125日後來延到20:50~21:20播出,196472日延到20:55~21:25播出。1965107日《靈犬萊西》提早到20:25播出,20:55的時段播出新影集《斷刀上尉》。原來在20:25時段的《我愛露西》影集調去週日18:30~19:00。《靈犬萊西》播至1966年元月20日停播,由開播至此都是在每週四晚播出;該時段由《克勞彼先生》影集接替。

萊西這虛構的雌性可麗(collie)牧羊犬角色最早出現在英國女作家Elizabeth Gaskell(1810-1865)在1859年的短篇小說《半血緣兄弟》The Half-brothers之中;Lassie的字意是小女孩1938年美國The Saturday Evening Post雙月刊登出了英裔美籍作家Eric Knight(1897–1943)的短篇小說《萊西返家》Lassie Come Home1940年才出版了這部小說的長篇完整版。美國米高梅公司於1943年將這部小說拍成了電影,中譯《靈犬萊西》,由Roddy McDowall(1928–98)與伊莉莎白·泰勒(1932-2011)主演,此後至2008年之間,另外還有12部以萊西為主題的電影發行。1947~50年間有Lassie Show收音機廣播劇;1947~48ABC播出,1948~50NBC播出。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1p3from  

1969King Crimson前衛搖滾樂團的樂手Greg Lake(1947–2016)與古典搖滾團The Nice的鍵琴手Keith Emerson(1944–2016)在音樂季中認識,當時他們英雄惜英雄,都想要離開原屬樂團而組成自己的樂團,他們於是又找上了前衛搖滾樂團Atomic Rooster鼓手Carl Palmer(1950–),這三個英國人於1970年組成了Emerson, Lake & Palmer(或稱ELP)這「聽起來像合夥律師事務所名字」的樂團,其古典又前衛的實驗性樂風讓不少搖滾樂迷耳目一新。

然而到了1977年時,其唱片在銷售上失敗了。但是他們為了要更好的現場演唱效果,還是好大喜功的帶著交響樂團巡迴演唱(主要是Keith Emerson的主張);因為人數眾多,ELP本身的財務損失就達三百萬美元,因而導致破產。此刻三人對音樂理念不合的問題也浮上檯面,1979年宣佈樂團解散而各自分飛。由19701978年,他們總共出了七張錄音室專輯,總銷量超過三千萬張,就小眾音樂的前衛搖滾而言,算是不錯的成績。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Sartori in Tangier 義大利人在摩洛哥 -

Beat是第二代King Crimson的第2張專輯,於1982年發行。其內容的靈感來自Beat Generation(註)的一些文學作品。
Sartori in Tangier是此專輯A面第3首曲子。Sartori是義大利裔的名字,Tangier丹吉爾是摩洛哥的大城,位於北非直布羅陀海峽入口西岸。此曲靈感來自Jack Kerouac的小說Satori in Paris「一個旅人在巴黎的頓悟」;把地點換成了丹吉爾,是因為當時有些Beat頹廢作家住在那裏,也以該地為其文藝作品的場景。此曲起始自一段詭異的音樂,42秒開始感覺好像是舞曲的前奏,1:05突然轉變成阿拉伯風格的旋律,1:502:45又有點「禪」的感覺,3:22又再度高潮迭起但卻是戛然而止。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eNqlgH4ZE9Kw_UCnh342A.jpg

早期King Crimson的專輯中,除了實驗性前衛搖滾樂外,也會在專輯中放少量較通俗的民歌;I Talk to the Wind就是民歌風格的作品,放在他們1969年第一張專輯 In the Court of Crimson KingA面第2首。
此曲由Ian McDonald作曲,Peter Sinfield寫詞(當時他是該團的專屬作詞者),Greg Lake主唱。Ian McDonald的橫笛演奏有畫龍點睛之妙;仔細聆聽Michael Giles的鼓也很精彩(尤其是尾段演奏時)。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asual Conversations 無心的對話 - S

1969年荷蘭籍富翁Stanley Miesegaes欣賞英國鍵琴手瑞克·戴維斯Rick Davies(1944–)的才華,於是出資讓他成立自己的樂團。Davies在英國音樂週報"Melody Maker"上登廣告,找到了貝斯吉他手羅傑·霍奇森Roger Hodgson(1950–)與其他兩名樂手組成了Daddy爸爸樂團,主要是由DaviesHodgson詞曲。  

為了避免和Daddy Longlegs樂團的名字混淆,1970年他們將團名改為Supertramp超級流浪漢靈感來自威爾斯詩人作家W.H. Davies1908年小說"The Autobiography Of A Super-Tramp"19707月他們在英國與加拿大發行了第一張專輯"Supertramp",並沒有獲得樂界多大的迴響這張前衛搖滾風格的專輯,一直到1977年才在美國發行。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e Logical Song 邏輯歌 - Supertr

1969荷蘭籍富翁Stanley Miesegaes欣賞英國鍵琴手瑞克·戴維斯Rick Davies(1944–)的才華,於是出資讓他成立自己的樂團。Davies在英國音樂週報"Melody Maker"上登廣告,找到了貝斯吉他手羅傑·霍奇森Roger Hodgson(1950)與其他兩名樂手組成了Daddy爸爸樂團,主要是由DaviesHodgson詞曲。 

為了避免和Daddy Longlegs樂團的名字混淆,1970年他們將團名改為Supertramp超級流浪漢靈感來自威爾斯詩人作家W.H. Davies1908年小說"The Autobiography Of A Super-Tramp"19707月他們在英國與加拿大發行了第一張專輯"Supertramp",並沒有獲得樂界多大的迴響這張前衛搖滾風格的專輯,一直到1977年才在美國發行。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ies 謊言 不相信戰爭已結束 - Camel 駱駝

1971年成軍於英國的Camel「駱駝」樂團,1972年與MCA唱片公司簽約,1974Camel轉至Decca唱片公司。吉他手/主唱Andrew Latimer一直是該團的主導,其他團員則時有變動。該團由1973~84共發行了10張錄音室專輯。當1985年與Decca公司合約到期後,在英國就找不到唱片公司有興趣與他們簽約,而Andrew Latimer1988年移居美國加州。爾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Camel Productions,在1991,1996,2002年共發行了3張錄音室專輯,另外還有一些現場演唱專輯;此時雖然沿用Camel的團名,但其實只是Andrew Latimer找一些樂手來錄製,並無固定的團員。Andrew Latimer1992開始得了血液疾病,在2007年他接受了骨髓移植,2010年又恢復演奏/演唱活動。

1981年發行的NudeCamel的第八張錄音室專輯,是張從頭到尾是同一主題的概念唱片 - 講述日本兵小野田寛郎的故事。專輯名稱Nude(裸體),是衍生自「寛郎」。唱片封面就是「寛郎」站在與遠離富士山的小島上。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urynew
主持人唐理查於1972年向台灣觀眾問好的簽名照

學習英語(Let's Learn English)與學講英語(Let's Speak English)都是由唐理查(Don Richards)所主持的英語教學節目,當時他也為CBS電視網的華盛頓地方台工作。這兩個節目以不同的方式教授英文。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ury    

台視是台灣首家電視台,於19621010日正式開播。《寶馬神童》是繼《我愛露西》之後台視播出的第二齣外國影集。台視於1962124日開始於每週四19:10~19:40播出,1963115日調到每週六19:10,播到413日結束;此時段由《青駒歷險記》影集取代。美國NBC台於1955-60播出共116集。

劇情是個單身的牧場主人Jim Newton(劇情中妻子與兒子被人酒駕撞死)在鎮上目擊了兒童打架事件,他告訴法官事情不是由「大家視為麻煩製造者」的孤兒喬伊Joey Clark(Bobby Diamond飾演)引起的,進而收養喬伊為繼子。劇情是父子倆與牧場抓來的一匹野馬飛利(Fury)的故事。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愛露西 I Love Lucy  

台視是台灣首家電視台,於19621010日正式開播。《我愛露西》是台灣第一個播出的外國影集。台視於1962122日開始每週日20:45~21:15播出,後來延到21:00~21:30196475日提早到20:35播出,取代原時段調去週二的《拉丁歌舞》;830日暫停播出,此時段由《三代同堂》取代。

196517日週四,《我愛露西》於20:25~20:55復播(取代自製節目《萬紫千紅》),20:55後面接著播出《靈犬萊西》。1965107靈犬萊西提早到20:25播出,20:55換上《斷刀上尉》影集,《我愛露西》於1010日調到週日18:30~19:00,原週日該時段《啄木先生》提早到17:30~18:001966117日《我愛露西》調去週一20:25~20:55,原該時段的《歌王家庭》調到週日18:30~19:00。《我愛露西》於1966725日播畢,該時段由重返螢幕的《白露小姐Our Miss Brooks取代。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懷舊影集目錄 - 中文索引

2 劃

八勇士 The Gallant Men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懷舊影集目錄 - 英文索引

A 

The Adventures of Champion 青駒歷險記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1  r2  r3  

r4  r5  r6      

歌手/樂團 - 曲目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con1-turn  

曲目 歌手/樂團 

A

文章標籤

大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